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18 20:20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林園廠丙烯洩漏已妥善處理 環境偵側均符合法規 並將停爐檢修

點閱數239
有關台灣中油公司石化事業部林園廠新三輕工場於2月底發現換熱器破管,造成丙烯洩漏入冷卻水系統一事,台灣中油林園廠在發現之後即刻回收洩漏的丙烯,並監測周邊濃度,目前周遭環境測值均符合法規規範,無工安、環保的疑慮,也無外界所傳洩漏超過5,000噸丙烯情事。

台灣中油表示,中油林園廠換熱器因出現內漏狀況,丙烯洩漏溶解入冷卻水,當時發現時即已配管做好丙烯回收,密切監測周遭丙烯濃度,不管是水中的或周遭環境的檢測,皆符合規範,無工安、環保的疑慮。

林園廠雖做好丙烯回收且環境測值均符合規範,惟基於最高安全標準考量,林園廠即進行停爐規劃,但因事涉石化產業供應鏈,4月底與下游廠商協調商議,便洽請客戶調整產線及產能以為因應,並行文高雄市環保局報備於5月22日停爐檢修,已獲環保局同意。

台灣中油表示,停爐後將進行全面性的設備檢修,提升設備可靠度,確保安全,環保與正常營運。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125、0912-265-901     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009733@cpc.com.tw                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