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21 12:30
中部辦公室

經濟部補助市場環境優化 桃園龍潭市場5/21完工典禮

點閱數377
112.5.21桃園市龍潭市場設施改善完工典禮
   109年起,因新冠肺炎影響,傳統市場和夜市人潮大幅減少,營業額下滑。經濟部為了協助地方公有市場及列管夜市進行環境優化,110年於「嚴重特殊傳染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計畫編列特別預算經費2億元,補助市集辦理沿街風貌改善,其中桃園市龍潭市場於今(21)日舉辦完工典禮。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表示,COVID-19疫情期間,經濟部除了持續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協助地方政府進行傳統市場老舊市場建築物耐震能力補強工作外,也積極推動公有市場及列管夜市環境優化措施,現已輔導190餘處市場完成設施改善工程;透過加強市場乾淨、整潔等基礎設施改善,輔以導入美學設計,提升市場經營環境。
   龍潭公有零售市場位於龍潭區市中心,營業超過50年,是目前桃園市龍潭區唯一的公有零售市場;經濟部指出,今日舉辦完工典禮的龍潭市場,工程經費共計7,142萬元,其中5,000萬元由經濟部補助,結合桃園市政府市場改造計畫,以融入龍潭在地客家文化特色及整體環境美學,由市場本體至周邊街廓作整體性規劃,導入美學設計,融入在地特色,達成「新舊共融的綠意悠活市集」目標,創造舒適環境及友善消費空間。本工程於112年2月底完工,藉由中央與地方合作,帶動觀光消費人潮,為傳統市場現代化樹立典範。
   經濟部將持續協助並推動地方傳統市場老舊市場建築物執行耐震補強及市場環境改善,後續爭取疫後於「推動傳統市集攤舖疫後強化產業體質升級轉型」計畫,輔導市集美學導入每處上限200萬元,期望在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共同合作下,逐步推動市場改造與優化,整合本部市場經營輔導與市集名攤評核活動,達成傳統市場創新翻轉目標,建立品牌形象推廣之標竿市集。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業務聯絡人:洪國爵科長
聯絡電話:049-2331163
聯絡手機:0935-977884
電子信箱:hong@mail.ct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