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19 12:00
商業司

「商業服務業智慧減碳補助」開始受理申請

點閱數5872
  經濟部商業司為協助中小型商業服務業應用智慧工具進行減碳,推出「經濟部商業服務業智慧減碳補助」,受理期間自即日起至112年11月30日或經費用罄之日止,中小型商業服務業可至商業服務業智慧減碳補助計畫申辦平台(https://www.gogreen.org.tw/)申請。

  商業服務業智慧減碳補助分成「單一」及「整合」服務應用二類,「單一服務應用類」補助上限為30萬元,整合服務應用類補助上限為150萬元。商業司進一步說明,如果店家應用智慧工具較單純,可以申請單一服務類,例如導入「數位行銷應用」,以APP或數位社群強化與消費者的互動,取代原有的紙本傳單,從節省的廣告紙張減少碳排放,至於須整合多項智慧工具的業者,可申請整合服務應用類補助。商業司也提醒,整合服務應至少推廣5家以上合作夥伴參與該服務,例如餐飲業者導入「食材預測與補貨系統」,並與5家合作的地方店家聯合採購食材,經由數據分析降低成本及食材報廢率,降低因食材報廢處理所產生的碳排放;同時與合作業者餐廳的現場應用「智慧節能系統」,進而節省電力耗損所帶來的碳排放量。

  為協助業者了解計畫申請方式,經濟部商業司將舉行多場次計畫推廣說明會,目前已規劃辦理場次如下,有興趣的企業歡迎踴躍報名或可直接到場參加,現場並將同步提供諮詢服務及協助辦理線上申請。

※說明會報名資訊公布於執行單位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網站
https://www.tca.org.tw/exhibit_info1.php?n=1943

※商業服務業智慧減碳補助計畫申辦平台
https://www.gogreen.org.tw/

※單一服務窗口 (02)2358-4539

發言人: 商業司劉雅娟副司長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323
電子郵件信箱: ycli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商業司第八科謝季芳科長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770
電子郵件信箱:cfhsieh@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