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19 15:30
投資業務處

微污染防治系統設備開發商「聖凰科技」再添5億投資臺灣

點閱數1915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9)日再添3家企業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聖凰科技,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福綿纖維及昭惠實業。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359家企業超過2兆614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萬5,613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88家臺商投資約11,751億元,創造8萬6,366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906家中小企業投資約4,182億元,帶來3萬3,865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5家企業排隊待審。

聖凰科技是晶圓載具微污染防治設備商,專注發展超潔淨充氣系統,應用於半導體晶片製造,公司亦有提供客製化產品設計及維修服務。由於臺灣位居全球半導體產業之關鍵地位,配合頂尖客戶持續擴廠,公司將招募本國員工60名,斥資逾5億元於臺中大肚區興建新廠,引進智慧化產線,同時建立專案管理系統及智慧物流。且為落實減碳排,廠房屋頂將設有太陽能板,並導入低碳排機械,是半導體晶片製造廠永續經營之最佳夥伴。

福綿纖維擁有40多年生產不織布之經驗,產品應用廣泛,包含醫用口罩、茶/咖啡包、衛材包裝、擦拭與過濾材及不織布柔版印刷、數位熱昇華印刷等,公司產品銷售至全球市場。依長遠發展需求,規劃將臺灣打造成研發生產中心代表,預計在臺南市安定區建新廠及在既有廠房導入智慧機械。強化主力產品熱風/熱壓不織布及靜電棉過濾材產量,亦新增靜電纖維及紡織品數位直噴印刷等多元產業布局。此外,新廠亦有節能減碳設施,廠房屋頂將設有太陽能板,廠內建置能源管理系統。整體投資規模達近5億元,預期可增加國內5個就業機會。

昭惠實業為醫療保健、體育保健及醫療消耗性產品之製造廠,擁有自有品牌「YASCO」及海外品牌「ZOYER」。生產及販售醫用口罩、軀幹裝具、肢體裝具、醫療耗材及醫療彈性襪至國內外市場。因應公司長期發展需求,計劃斥資逾3億元在嘉義朴子市興建D、E廠,將新設研發中心及智慧化產線。新廠亦符合永續發展理念,除屋頂規劃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外,建築物本身採綠建材,並配合省水節電設備,達到漸少碳排量之目的。預期投資完成後,將可為國內增加18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