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25 16:45
投資業務處

供應安心食品、實現永續承諾「摩斯漢堡」建綠色屏東廠

點閱數1761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5)日再添3家企業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龍業百起;根留企業方案安心食品服務,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輝達玻璃等。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362家企業超過2兆669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萬5,782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89家臺商投資約1兆1,782億元,創造8萬6,395個就業機會;「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66家根留企業投資約4,701億元,創造2萬5,479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907家中小企業投資約4,186億元,帶來3萬3,908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3企業排隊待審。

龍業百起為建築用螺絲製造公司,銷售以外銷市場為主,囊括美洲、歐洲、澳洲、亞洲等地。因應公司全球布局,加大在臺投資力道,共斥資5億元於北高雄產業園區興建研發暨生產基地,運用高度智能化加工技術、IIoT、ERP及大數據,製造高附加價值產品如:乾牆螺絲、鑽尾螺絲、50/100支鍊帶螺絲。新建廠房以落實減碳排為目標,朝綠建築規劃,並善用建築物屋頂架設太陽能板,力推臺灣螺絲產業新發展。預期投資完成後,將為國內增加81個就業機會。

安心食品服務公司經營知名連鎖速食餐飲摩斯漢堡(MOS BURGER),以特色米漢堡深植消費者青睞。多年榮獲「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殊榮及多項永續大獎,如天下雜誌永續公民獎、TCSA臺灣企業永續獎、亞洲永續報告獎等;另為消費者把關,設立食品檢驗中心,為臺灣速食業首位且唯一取得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與衛生福利部TFDA雙認證的食品檢驗中心。為全面提升供應鏈品質與在地農業合作,貫策綠色採購,透過生產履歷、在地食材、契作農場結合在地食材以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並提供更好的飲食選擇。在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興建智慧化食品工廠,這一舉措將進一步提高生產效率、優化供應鏈,未來從產地到餐桌全程嚴密控管食品安全。食品工廠將採綠建材、屋頂設置太陽能發電並回收製程用水,於提供消費者安心食品同時,展現對永續發展的承諾。

輝達玻璃從事玻璃批發及加工30餘年,擁有專業的核心技術,為使傳統產業轉型,跨入玻璃智慧創新加工現代化產業,應用至建築、室內設計及藝術創新等領域。預計招募本國員工43名,擴大投入逾4億元在新北市八里臺北港興建廠房,廠房建置納入永續環保理念,建築屋頂設計為傾斜式,未來將增設太陽能板,廠內設有切邊角料回收利用。在製程方面,引進智慧化生產線,配有智慧倉儲、研磨控制及切割設備,期待提供消費者更完整與全面的服務。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