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30 12:00
中部辦公室

前瞻計畫-宜蘭冬山公有零售市場重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點閱數186
112.5.30 宜蘭冬山公有零售市場重建工程動土典禮-1
  經濟部辦理「公有危險建築補強重建-公有零售市場」建築物耐震能力評估及改善計畫,協助宜蘭縣政府推動打造現代化市場,核定補助新臺幣8,026萬元辦理宜蘭縣冬山公有零市場重建,該重建工程訂於5月30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114年上半年完工。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表示原有的冬山公有零售市場已超過40年的歷史,市場建物耐震能力不足有結構安全之虞,而市場長久以來肩負著供應冬山鄉民日常生活所需各種物資,也提供該鄉觀光旅遊的資訊及能量,是重要的民眾採買及觀光核心地區。為顧及民眾安全,核定補助拆除重建經費,期望創造安全的購物環境,提升民眾採買的便利性,並藉由新市場的興建,加強推廣在地優質的在地新鮮食材及美食,帶動周邊商圈經濟發展,屆時歡迎民眾作伙來「踅」市場!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業務聯絡人:洪國爵科長
聯絡電話:049-2331163
聯絡手機:0935-977884
電子信箱:hong@mail.ct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