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30 14:00
工業局

經濟部於花蓮辦理疫後特別預算措施聯合說明會 助業者穩定經營及優化轉型

點閱數249
經濟部於花蓮辦理疫後特別預算措施聯合說明會 助業者穩定經營及優化轉型
經濟部30日上午10時於花蓮「福容大飯店」辦理「溫暖及時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措施」聯合說明會,工業局連錦漳局長蒞臨主持,台灣區石礦製品公會黃建堯理事長、花蓮縣進出口公會劉錫合理事長出席、花蓮縣工策會及其他產業公會亦派代表參加,共約150位在地業者與會,現場交流互動熱絡。黃建堯理事長於QA時間表示感謝政府及時推動相關措施,雖然石材產業碳排放量不高,但呼籲業者現在就要開始推動低碳化及智慧化轉型,因應未來淨零排放及人力減少趨勢。

為協助我國產業因應近期全球低迷景氣的衝擊,經濟部依疫後特別條例規劃推動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工作,由工業局、中小企業處、商業司、貿易局及中部辦公室等單位執行低碳化及智慧化升級轉型相關措施,協助中小企業穩定企業經營,留住核心關鍵人力,進而提升產品或服務競爭力,以創造未來經濟成長的新動能。今日經濟部特別於石材產業群聚,且擁有得天獨厚自然及海洋資源的花蓮地區辦理說明會,期望相關業者可以運用相關措施資源來協助各產業升級轉型,來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到訪,促進在地經濟蓬勃發展。

工業局連局長致詞表示疫情期間雖有部分內需型產業受到影響,但我國整體經濟表現優異,要歸功於製造業的外銷帶動,總統指示要將經濟成果分享給全民及國內產業,經濟部特別編列疫後特別預算推動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措施,除了辦理北中南東區6場聯合說明會外,經濟部各單位亦陸續舉辦超過150場說明會,詳細介紹各項措施推動內容。在疫情期間許多微型或中小型企業受到衝擊,申請相關紓困貸款因應,目前已陸續到期,可趁這個機會申請疫後振興貸款,以借新還舊方式延長貸款期限,減緩資金還款壓力。此外,花蓮也有許多相關食品產業,也趁機申請出口拓銷措施,增加未來商機。若業者不知措施內容或向何單位申請,可撥打0800-000-257之單一服務窗口專線,有專人提供專案列管及追蹤關懷服務。

此外,經濟部已設置單一入口網頁專區(https://assist.nat.gov.tw),提供各項措施之圖卡、懶人包、簡介影片、申請網址及近期舉辧產業說明會等相關資訊,歡迎有意願朝低碳化及智慧化轉型之業者可自行上網查詢各措施內容。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知識服務組邱明良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431、0916-859328
電子郵件信箱:mlchiou@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