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31 13:40
台灣電力公司

現任環評委員均未承接台電計畫 為免誤解特此澄清

點閱數267
台電說明,經查環評委員過去10年內未承接台電計畫;另有委員由於擔任台電轉投資公司台汽電之董事,也已自行迴避審查台電相關計畫。
有關昨(30)日立法委員在立法院協商會場,指控環評委員拿了很多台電計畫,質疑協和計畫審查恐不公,台電說明,經查環評委員過去10年內未承接台電計畫;另有委員由於擔任台電轉投資公司台汽電之董事,也已自行迴避審查台電相關計畫。台電表示,不解環評委員「拿了很多台電計畫」的指控何來,台電高度尊重國會議員問政,但為免使環評委員遭人誤會,特此澄清。

台電強調,協和計畫送審程序皆依環評法規辦理,填地位置雖然有東移,但仍在原來環評送審的開發範圍內,相關海域的調查工作,台電已依範疇界定結論辦理完成。

發言人:吳進忠專業總工程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10-192-766
Email:u850899@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