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6-06 19:26
工業局

經濟部長王美花參訪固態電池龍頭輝能科技桃科廠,肯定輝能科技深耕臺灣電池自主供應鏈、邁向國際發光發熱

點閱數935
經濟部長王美花參訪固態電池龍頭輝能科技桃科廠,肯定輝能科技深耕臺灣電池自主供應鏈、邁向國際發光發熱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昨(6)日下午參訪固態電池業者輝能科技桃科廠,與輝能科技董事長楊思枏交流電池產業議題。王部長特別感謝輝能科技深耕臺灣、放眼國際,在臺灣及法國設立固態電池工廠,搶先布局次世代鋰離子電池,並期待輝能科技實現固態電池商用化。
輝能科技於去(111)年9月通過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專案貸款,於桃園科技工業園區投資新台幣42億元,設立GWh級固態電池工廠,預計今(112)年第4季開始量產。
輝能科技早於去(111)年10月即已拜訪經濟部王美花部長,雙方就「擴大投資臺灣」與「潛在合作商機」議題進行交流。輝能科技向王部長說明固態電池領域的佈局與發展現況,並表示將先在台投資設立量產GWh級電池廠,也提到未來以歐美車廠為主要市場布局外,越南、印尼、泰國亦有相關布局。王部長表示若輝能科技後續於國外投資遭遇問題時,亦可洽經濟部提供協助。
輝能科技的亮眼表現不僅獲得賓士(Mercedes-Benz)等國際車廠青睞,更獲法國總統馬克宏邀請赴法設廠。本(112)年5月輝能科技宣布投資52億歐元,於法國敦克爾克建置海外第一座固態電池超級工廠,以滿足國際客戶對在地化生產的要求,就近供應歐洲電動車市場,未來也將因應市場發展策略持續國際化的腳步。
對此,經濟部王美花部長樂見其成,肯定輝能科技複製在臺發展成功經驗,拓展海外市場,成功打入國際電動車供應鏈,並期待輝能在固態電池領域發光發熱,未來經濟部將持續協助輝能科技國內外發展相關事宜。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金屬機電組童建強專門委員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131、0963-001517
電子郵件信箱:jctorng@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