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6-29 14:00
人事處

112年經濟部模範公務人員、優秀人員表揚大會

點閱數1724
   經濟部表揚模範菁英,部長王美花親自頒獎,各所屬機關首長及事業機構董事長、總經理到場致賀。

   經濟部為表揚在各項業務推展貢獻卓著同仁,以激勵士氣,提升行政效能,每年均依「經濟部表揚模範公務人員及優秀人員要點」規定辦理選拔活動,112年計選出經濟部及所屬行政機關、事業機構模範公務人員27人、事業機構優秀人員8人,合計35人。各受獎人於防疫物資整備及疫情紓困、推動淨零能源轉型、強化產業優勢、扶植新創及中小企業、穩定供電及強化電網韌性、協調水資源調度及防旱應變、深化國際經貿合作等工作不遺餘力,為各項專業領域表現優異且卓然有成的菁英。經濟部為表彰該等同仁優異表現,特訂於112年6月29日(星期四)下午1時30分在經濟部大禮堂舉行表揚大會,由部長王美花親自主持,予以公開表揚。

   本次獲頒表揚的人員分別是:模範公務人員為陳瀅如、廖浩志、李純孝、郭臻怡、李東秀、黃鈴如、黃韋智、張淑茹、簡振源、邊孝倫、陳棋炫、顧育成、胡珪渝、易序權、任曾平、高淑娟、石吉亮、簡福成、沈宗毅、陳怡潾、余文華、林俊豪、林亞玄、黃進良、楊長昇、謝張浩、黃宏霖等27位;優秀人員為賴宣延、黃子珍、連吉昌、趙培基、李進榮、張正宗、陳義恩、林博文等8位,合計35位。

   王部長於表揚大會中提到,面對當前全球經濟不穩定之局勢,臺灣經濟發展必須建構在穩定基礎之上,才能應對各種危機與挑戰,經濟部肩負穩定水、電、油等各項基礎設施,引領產業技術發展與淨零轉型的重要任務。此外,臺灣要持續深化半導體產業的優勢,呼應全球5G通訊需求、車輛智慧化及生物高階製造等主流趨勢,聚焦發展5G、電動車、生技醫藥等新世代產業,爭取關鍵的國際供應鏈地位,並驅動下世代產業成長。

   王部長另表示,對於受獎人平日在工作崗位上良好的表現,深表讚許,並肯定受獎同仁的辛勞與成就,另一方面表示經濟是臺灣生存發展的命脈,而經濟部作為產業發展的主管機關,對於國家經濟長遠發展,可謂責任重大,期許同仁發揮團隊精神,秉持面對困難永不退縮、奮力向前的精神,為臺灣經濟戮力打拼,讓臺灣繼續在全球扮演關鍵角色。

發言人:經濟部人事處 副處長 林建璋
聯絡電話:02-23219176
電子郵件信箱:jjlin@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人事處 專員 王景弘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568
電子郵件信箱:chwang2@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