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8-29 19:00
國際貿易局

綠色拓銷三連發 貿易局助業者開拓泰國低碳商機

點閱數493
綠色拓銷三連發 貿易局助業者開拓泰國低碳商機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為因應全球減碳趨勢,協助我國企業於本年9月初在泰國辦理「臺泰綠色產業商機交流」系列三場活動,透過實際展出解決方案、一對一媒合洽談、舉辦研討會及參訪相關示範場域等方式,協助媒合具潛力之合作夥伴,以加速我國業者拓展當地市場。

這三場活動包括委託外貿協會於「泰國再生能源週」(8/30-9/1)設立臺灣館、工研院籌組「泰國綠色低碳產品商機開發團」(9/4-8),及商研院辦理「Wow! Taiwan Project-循環經濟BCG媒合拓銷團」(9/4-6)等,三箭聯合出擊,徵集了我商36家、預計爭取1,500萬美元商機。

泰國為東協第二大經濟體,電子電機、汽車製造等產業發達,近年重視減碳議題,制定2065年淨零排放之目標,規劃2024年前所有工廠遷至環保工業區,邁向100%綠色廠房目標,並推行「Bio-Circular-Green (BCG) 經濟模式」,結合生技、循環經濟及綠能等議題,推升泰國相關產業對於綠色永續產品的需求。

臺灣業者在創儲能、智慧運輸、水處理元件等產品具國際優勢,符合泰國市場需求,盼藉由「臺泰綠色產業商機交流」系列活動推廣我國綠色產業,促成兩國產學研合作,共同朝淨零碳排目標邁進。

貿易局除了協助企業爭取海外綠色商機,也投入各項輔導資源,協助業界落實減碳,有關國際淨零碳排更多詳細資訊,歡迎瀏覽綠色貿易資訊網(https://www.greentrade.org.tw)。

貿易局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楊組長佳憲
聯絡電話:02-2397-7301
電子郵件信箱:robertyang@trade.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