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12-05 10:00
智慧財產局

專利客服尖兵「小智」12/5起上線當班

點閱數186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客服尖兵「小智」112年12月5日起上線當班
智慧局為協助創作人完善專利申請程序,以早日取得專利權保護,除設置E網通專利客服中心提供諮詢服務外,自12月5日起推出文字智能客服「小智」提供即問即答24小時全年無休的互動諮詢服務,期藉由多元的客服管道,滿足創作人快速、即時的資訊查詢需求。

專利申請兼具高度技術與法律文字結合特質,為協助申請人了解專利申請流程及規定,進而順利提出專利申請案,智慧局自民國100年8月起建立E網通專利客服中心,對外提供電子申請、線上繳費及專利申請程序等諮詢服務,平均每年接聽近40,000通諮詢電話,迄今仍持續提供高品質及高滿意度的諮詢服務。

為節省申請人來電等候時間,智慧局以多年來累積的客服經驗及豐富專利FAQ資料庫為基礎,嶄新推出文字智能客服「小智」,就一般專利申請常見問題提供快速回應,讓申請人想問就問,時間不受限,服務不斷線;同時也讓專利客服中心之客服人員能更聚焦於較複雜之專業諮詢服務。

智慧局表示,「小智」營運期間將持續蒐集申請人的使用狀況及回饋,進行調整優化,後續也將逐步擴充服務範圍與內容,讓「小智」不斷成長茁壯,成為申請人尋找相關專利資訊的得力助手。申請人可透過智慧局官網或臉書等管道找到文字智能客服小智,歡迎各界多加利用。文字智能客服(小智)連結網址:https://topic.tipo.gov.tw/patents-tw/ (在該頁面的右下角)

業務聯絡人員:陳科長信儒 02-23767788   wallace20579@tipo.gov.tw
新聞聯絡人員:余佩真 02-23766161 行動電話0963-689602   tulip00740@tipo.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