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4-03-12 18:20
台灣糖業公司

臺南東區新亮點 吃冰網拍好悠閒 台糖里仁為美 改造生產路地景

點閱數242
台糖公司董事長楊明州(左三)與貴賓於今日揭牌啟用的538機車頭前合影
台糖總管理處於今(12)日上午舉辦「森呼吸 糖廠意象好厝邊」活動,由台糖公司董事長楊明州親自主持,除在植樹節與鄰近學童一起種樹外,也將台糖珍藏的538號機車頭移至生產路旁,利用台糖土地優勢,興建糖廠意象廊道,結合新復刻的福利社與勝利號五分車網美車站,將臺南市東區又增添一處好吃、好玩的打卡點。

台糖董事長楊明州表示,台糖總公司福利社自今年1月24日改裝重新開幕後,廣受舊雨新知好評,今五分車廊道揭牌啟用後,整體改造效果更具吸睛度。該福利社創立於民國80年,為與時俱進,並隨著臺南市副都心新興商圈發展,於去年啟動優化改造,現以嶄新面貌迎客,邁向下一個甜蜜的30年。新賣場一掃過去的老舊、陰暗形象,展現清新、明亮的通透感,營造舒適放鬆的氛圍,未來再串連周邊開發案如小巨蛋、台糖銀髮宅及統一集團商場等,將會形成臺南東區新亮點,繁華榮景指日可待。

台糖指出,新福利社建築外觀汲取國寶級糖鐵「勝利號」火車及烏樹林月臺等意象風格,以藍、白配色,為長年屬於亞熱帶的臺南消暑、降溫;一旁的五分車步行廊道,則以甘蔗田為發想,設計出綠色格柵型波浪圍籬,再搭配538號的蒸汽火車頭,後方4節車廂設計為戶外座位區,供遊客休憩、吃冰。該火車頭曾服役於南靖糖廠,屬0-6-2輪配置型式,是現存少見的糖鐵火車類型。這些珍貴的糖業遺產因台糖里仁為美的誠意改建,再次活出新生命,也讓生產路變身成為在地的指標性觀光景點,歡迎民眾呼朋引伴相約來台糖總管理處吃冰、喝咖啡,順道打卡、拍照,留下與台糖的甜蜜回憶。

為響應植樹節,本次活動邀請鄰近崇明國小附設幼兒園孩童在賣場旁的花圃種下樹苗,推動環境教育向下扎根,同時行善助弱勢,將部分台糖同仁主動捐贈的愛心物資(台糖砂糖、沙拉油、有機米等),贈予台灣普力關懷協會;活動現場還限量免費發送台糖蘭花、胖卡咖啡車也到場應援,供應熱呼呼的香醇咖啡,而且到崇德加油站加油或蘭花賣場消費,不限金額即贈百元折價券,可至新福利社運用。台糖整合自身資源,率領鄰里及同仁用實際行動,落實對社會及環境的關懷,盼能拋磚引玉,帶動更多正向力量,齊力打造永續美好的家園。



台糖新聞聯絡人:
秘書處 公關組組長 張木榮
電話:06-337-8819,手機:0920-636951
電子郵件:a63449@taisug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