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4-03-28 15:30
投資促進司

鉅明擴增高爾夫球桿產線 為高雄創造逾百名就業機會

點閱數395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28)日再添3家企業共同擴大投資台灣,包括中小企業方案的台安特殊鋼鐵、精華生醫,以及根留台灣方案的鉅明。截至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463家企業約2兆2,429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5萬1,199個就業機會,其中「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吸引972家企業投資約4,564億元,帶來3萬5,788個就業機會;「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86家企業投資約5,458億元,創造2萬7,912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5家企業排隊待審。

台安特殊鋼鐵提供高階模具鋼材 (德國葛利茲SWG、日本山陽Sanyo、韓國Doosan),以及優質的加工服務(電腦火焰切割、鋸床切割、六面銑磨、吊模孔加工等),協同客戶開發高產值產品,掌握上市商機。客戶群遍布國內外模具及機械相關產業,為服務更多中南部顧客,規劃在台南新吉工業區興建新吉廠區,設置材料檢驗及模具零組件加工產線,引進智慧伺服鋸床及強力智能銑床,大幅提升精準度並且節能降損。廠區生產時的切削油品及加工鐵屑皆可循環再回收利用,降低資源浪費符合淨零碳排的趨勢。本案預計投資金額超過1億元,並將創造16名本國就業機會。

精華生醫為國內少數擁有完整保健食品生產劑型的專業製造廠,提供的劑型包含萃取、濃縮、粉劑、膠囊錠劑、水劑、軟膠囊,擁有以漢方為基底的專業研發團隊,提供客戶保健食品之OBM、ODM 、OEM全方位代工服務,目前已取得FSSC22000、ISO22000、HACCP 食品安全管理系統國際認證。為拓展海外市場、因應客戶需求及增加服務項目,擬投資逾4億元於高雄市彌陀區建置新廠,增設自動化新劑型產線與智慧物流倉儲系統,並設立專業的研發及品管實驗室,採用低碳節能設備,以確保產品品質及提升生產效率,同時兼顧環境保護。預計投資完成後,可新增82名本國就業機會。

鉅明為全球前四大高爾夫球桿專業製造商,擁有不銹鋼精密鑄造、鈦合金真空鑄造及複合材料製造技術,產品行銷美、日、歐等主要高爾夫球市場,且為全球最大高爾夫球品牌TaylorMade的主力供應商。鉅明繼109年申請根留方案投資興建高雄和發廠後,現為維持產品競爭力,再度申請於高雄和發廠、大發廠增加新產線,投入自動化設備及研發技術,並在廠房屋頂建置太陽能設施,使用變頻空壓機、空調等,以節省能源與減少碳排放。整體投資金額約4.6億元,可為高雄地區增加104名本國就業機會,並讓高爾夫球桿的精良製作技術繼續在台灣紮根茁壯。


投資台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