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4-04-09 17:00
台灣糖業公司

台糖引領循環建築風潮 6/30前入住沙崙智慧綠能宅 租金最高打7折

點閱數316
台糖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引領國內循環住宅風潮,今年6月30日前完成簽約可享租金優惠。
3年前台糖公司首創將循環經濟理念導入建築場域,在臺南地區陸續興建「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及「崇賢循環住宅」,自此引領國內循環建築風潮,吸引各界爭相參觀或採訪。台糖為使更多人體驗與地球同脈呼吸的永續生活,限時推出優惠入住沙崙循環宅專案,凡於今年6月30日前完成簽約,租金依身分別可享7或8折優惠,最低每月只要8431元,住戶只要一卡皮箱即可生活在有生生不息氛圍的歐式四合院,歡迎民眾踴躍洽詢入住。

台糖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從最初的規劃設計、材料選擇、建築施工,到後續的營運管理等各層面,皆導入循環經濟理念,例如以模組化與乾式方法施工,並以BIM系統建置材料護照,讓建材於拆卸後可至建材銀行平台進行交換使用。此外,該園區的公共設施,例如電梯、照明,甚至室內的家具、家電等都是採「以租代購」的方式,促使廠商積極維護及更新設備,以引導各方朝再利用、再復原、再維修,以及減廢節能的目標邁進,開創與地球永續共生的建築住宅。

台糖表示,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自110年落成後,無論是產業界、學術界,政府機關、民間團體或新聞媒體,皆爭相申請參觀導覽。今年臺灣燈會舉辦期間,鄰近高鐵燈區的沙崙循環住宅也點亮全區,吸引諸多民眾好奇的目光,而現在正是親身體驗其魅力的最佳時機。

台糖說明,即日起至6月30日止,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推出租金8折優惠,若民眾身分屬於沙崙科學城內機關及相關廠商員工、公教人員、學生及55歲以上的中高齡者,則可享更高的7折優惠。簽約租期最短為1年,最長5年,學生及55歲以上中高齡者最短的簽約租期可為1個月。

台糖進一步說明,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為滿足不同對象的住宿需求,提供套房、一房、二房及三房等多元房型,房間大小約7至38坪不等。房內設備應有盡有,租客只要一卡皮箱即可入住。此外,園區還有規劃生態農園、共享廚房、交誼廳及健身房等公共設施,相當適合青銀共居的養生生活,歡迎各界洽詢入住。


台糖新聞聯絡人:
土開處 物業發展組組長 鄞美菊
電話:06-337-8653,手機:0975-055627
電子郵件:a01827@taisugar.com.tw

秘書處 公關組組長 張木榮
電話:06-337-8819,手機:0920-636951
電子郵件:a63449@taisug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