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4-18 17:00
中小企業處

中小企業處率臺灣企業訪馬,擘劃臺馬產業合作契機

點閱數1525
中小企業處率臺灣企業訪馬,擘劃臺馬產業合作契機
新南向政策推動下,為促進臺灣國際能見度,並使臺灣中小企業順利進入馬來西亞市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特別鏈結APEC國際活動,由蘇文玲副處長率領臺灣中小企業組成「2019年馬來西亞商機媒合團」,與馬來西亞中小企業發展處(SME Corp.)共同辦理第三屆臺馬中小企業媒合會,嘉惠雙方中小企業資訊交流及拓展國際視野,促進跨國合作商機。
  我國與馬來西亞於2017年起共同合辦APEC企業媒合活動,累計已有13家臺灣企業與21家馬來西亞企業深度交流,特別在醫療領域已對接成功,積極洽談合作中,在良好成效基礎下,今(2019)年再度與馬來西亞中小企業發展處共同辦理企業媒合會。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公佈之「2017-2018 全球競爭力報告」中指出,臺灣在群聚發展項目高居全球第二,顯見台灣中小企業的群聚競爭力傲視全球。此次臺馬企業媒合會活動,雙方均專注在醫療和美妝相關領域,由具有上下游與水平整合關聯的7家臺灣企業,與馬來西亞7家企業參與媒合,在多元、近距離與深度的交流中,帶動雙方企業拓市場、創造商機,增進臺灣中小企業開拓新南向業務。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蘇文玲副處長
聯絡電話:02-23680816轉203
電子郵件信箱:wenling@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李筱白科長
聯絡電話:02-23680816轉335
電子郵件信箱:hblee@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