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4-24 14:00
國際貿易局

臺北場全球採購大會今登場 為產業聚落創造接單機會

點閱數935
臺灣擁有多元堅實的產業聚落,是我國產業創新與生產的驅動來源,也是拓展國際市場的主要動能。為協助我國產業與國際市場鏈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每年委託外貿協會辦理全球採購大會,本(108)年有別以往作法,以強化在地服務之方式,規劃陸續在臺北、臺中及臺南等地舉辦產業聚落洽談會,洽邀國際買主前往產業聚落與我國供應商進行面對面採購洽談,並實地瞭解我國產業發展現況與能量。

首場活動於今(24)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聚焦於智慧物聯網、綠能科技及資通訊等產業,邀請全球超過43國近200位買主來臺與國內近450家廠商進行約1,500場的一對一採購洽談,其中年營業額超過1億美元之重量級買主逾30家,包括土耳其最大家電集團ARCELIK A. S.、加拿大知名電子通路商FUTURE ELECTRONICS及紐西蘭最大的電腦及資通訊零售商PB Technologies等。隨著全球環境變遷與科技發展,對智慧城市解決方案衍生龐大需求,透過此精準媒合平台,相信可以協助業者搶攻全球5G智慧應用市場新商機。

貿易局後續將於7月17日在臺中針對產業機械及零組件、手工具、自行車及運動用品,以及9月24日在臺南針對汽車零配件、扣件、橡塑膠機械等產業辦理聚落採購大會,邀請買主前往中南部與當地企業洽談,並安排實地訪廠,讓買主瞭解我國產業創新及多元的完整解決方案,直接找到我國優質的供應商。

臺灣向為全球採購的重鎮,貿易局全年已規劃超過30多項採購洽談活動,如6月國際食品通路商採購大會、穆斯林買主來臺洽談會,7至11月陸續辦理拉丁美洲、東協及紐澳、南亞、西亞、歐盟、美國、非洲等各市場商機日,透過經濟部及外貿協會全球超過120個駐外據點全力洽邀外商來臺與我商洽談,加上全球無時差的視訊採購洽談,預計邀請超過2,800家國外買主對臺採購,盼為國內業者創造更多接單與貿易合作機會,厚植我國出口動能。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6、0988-120-791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承辦單位:貿易發展組曾科長玉雲
聯絡電話:02-2397-7389、0921-919-453
電子郵件信箱:yuyun@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