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4-26 07:56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加工區歡慶「五一勞動節」 首位國際移工獲獎

點閱數2206
合影留念照片
為慶祝五一勞動節,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於今(26)日假臺南市十鼓仁糖文創園區舉行108年五一勞動節慶祝大會,由加工處處長黃文谷親自頒獎,表揚加工處各園區共50名模範勞工及優良單位,以感謝模範勞工多年的辛勞及對園區經濟發展貢獻,特別的是今年模範勞工選出首位菲籍的國際移工。
加工處今年首次選出國際移工做為模範勞工表揚,諾莉玲(Norielyn)已在楠梓園區高準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服務4年,工作態度認真負責,學習能力佳,也因應職務需求進修第二專長,並配合工作需求之調度,與同事間互動良好,優秀表現深獲肯定,堪稱勞工界的楷模,加工處也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以中英併列方式製作獎座。
本次活動同時頒發萬寶至馬達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勞資關係優良事業單位、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等9家優良工會、台灣加工出口區產業工會聯合會常務理事歐忠輝等11名優秀工會職員、瑞儀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秘書王小玲等4名工會優秀會務工作人員及台灣恩智浦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位)熱心公益貢獻獎。
其中榮獲熱心公益貢獻獎的台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與加工處合作辦理國際移工縫紉研習班,協助園區內移工培養第二專長,率領員工參與高雄都會公園外來種植物小花蔓澤蘭清除活動,並響應Relay for life公益活動,號召員工縫製50份公益頭巾贈予防癌協會,疼惜重症病童抗病的辛苦,鼓勵員工共募圓夢基金,並縫製100個公益水壺收納袋贈予喜願協會,也配合接待大學院校學生至工廠觀摩交流等,熱心公益,不遺餘力,實為園區之表率。
此外,高雄園區台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資深課長郭世斌,也本著敬業精神,以他專業的領導力、執行力,圓滿達成公司交付任務,獲得公司各項獎項,同時還擔任員工福利委員會幹部,積極推動員工福利,深獲公司、同事、下屬肯定,因此榮獲本(108)年度之全國模範勞工。
加工處表示,未來將秉持積極任事的服務精神,持續精進廠商服務,並在施政規劃上導入更多「人文」與「智慧」元素,讓園區朝「科技人文‧智慧創新」的目標邁進,同時照顧勞工權益及福祉,注重勞工安全衛生,也期望園區內勞資政三方同心協力,攜手共創經濟佳績。

本案發言人:趙建民 副處長
聯絡電話:(07)3613348
手機:0928306857
電子信箱:min@epza.gov.tw
本案聯絡人:白宜靈(從業員工服務中心)
聯絡電話:(07)361-1212#478
電子信箱:linar@epz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