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5-07 15:30
國際貿易局

臺灣形象展深耕新南向市場 首展印度新德里揭開序幕

點閱數1231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自106年起每年在新南向市場舉辦臺灣形象展,至今已在6國辦理,整體呈現臺灣在文化觀光、教育、農業、科技、醫療等領域實力,以增進新南向國家對臺灣的認知,促進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交流。

兩年來經濟部已陸續在印尼、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泰國及印度辦理9場次臺灣形象展,結合中央及地方政府,帶領超過1,400家企業參展,針對當地政策推動及經濟發展需求規劃展區,並搭配文化表演、產業研討會、商機媒合會、公益路跑等豐富活動,吸引21萬人次參觀,以及促成逾500家次企業成功進入當地市場。

此外,在各領域亦有具體成果,在文化觀光方面,透過推廣臺灣茶道文化、自行車騎乘文化,以及臺灣地方特色與美食,讓當地民眾不用出國也可體驗臺灣生活,經調查有將近9成觀展民眾表達來臺灣觀光的意願;在健康醫療方面,促成臺北榮民總醫院與胡志明市立兒童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協助轉介越南病患赴臺就醫,以及將臺灣醫療器材引進越南,讓更多當地民眾看見希望;在農業合作方面,將智慧農業用無人機引進泰國,為泰國基礎農業、化學肥料及農藥提供完整服務,協助當地農業轉型;在跨境電商方面,促成台灣經貿網與印尼Blibli、越南Tiki等知名電商平台合作,於該等網站設立「臺灣商品館」,協助我國企業逾27萬項商品上架銷售。

由於新南向國家幅員廣大,為讓更多新南向民眾認識臺灣,本年度臺灣形象展將前進印度新德里(5月)、馬來西亞檳城(7月)、越南首都河內(8月)、印尼東部門戶泗水(9月)及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故鄉納卯市(11月)舉辦,除新德里外,其他均為首度前往辦理的潛力城市,盼藉由臺灣形象展的平台深化與新南向夥伴合作關係,促使雙方民眾透過互訪、求職、留學及就醫等往來,加深互動交流。

本年度首展「印度臺灣形象展」即將於5月16日在新德里國際會議展覽中心 Pragati Maidan Hall 11登場,展覽主視覺將以臺灣鳳蝶結合印度獅為意象,寓意臺印度雙方合作交流,更依當地經濟發展需求規劃觀光旅遊、文化特色、農業產業、新創醫療、綠色產品等主題館或形象館,並辦理系列產業論壇,尋求雙方合作契機,如空氣品質管理與汙染控制論壇、智慧生活與交通科技分享會、臺印醫療合作論壇等。

多數已在新南向市場成功布局的企業表示,雖然新南向市場充滿機會與挑戰,唯有實際接觸才能深耕當地,透過籌組國家隊方式出擊,更能展現臺灣多元風貌及產業堅強實力。經濟部為協助業者布局新南向市場,除了臺灣形象展外,亦規劃多元拓銷作法,以及提供新南向企業家聯誼會及國際行銷諮詢中心等服務,歡迎有意拓展新南向市場的業者上網查詢(https://southernstarclub.taiwantrade.com/threads/welcome)。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6、0988-120-791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承辦單位:貿易發展組曾科長玉雲
聯絡電話:02-2397-7389、0921-919-453
電子郵件信箱:yuyun@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