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6-17 16:35
研究發展委員會

經濟部動員防治秋行軍蟲,已發現4件通報

點閱數1455
為了防治對農業危害的秋行軍蟲幼蟲,經濟部已經在上周四(6月13日)成立秋行軍蟲災害工作小組,並要求所屬機關(構)全面動員防範蟲害。並且已經針對河川區域、水庫周遭、工業區、加工出口區等所屬區域加強巡檢。至6月16日為止,經濟部已通報農委會疑似案件,共計4件。

經濟部所屬機關,包括水利署、工業局、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國營事業委員會、台糖公司、台電公司、台水公司及中油公司等。以水利署為例,已動員所屬人員及防汛志工等,超過千人進行大規模巡查。此外,台糖公司也成立應變小組,訂定防疫行動方案,並通知各農場課先預定掩埋場用地,同時轉知各自營農場,若發現疑似秋行軍蟲蟲體時,立即依照農委會SOP通報及處理。台糖公司的砂糖事業部另於溪湖、虎尾、北港、南靖、岸內及善化原料課轄區的農場設置偵察點,依相關作業規定將性費洛蒙偵察點設置完成,進行秋行軍蟲偵察作業。

為全民共同防疫,經濟部也透過國營事業管道,持續加強對外宣導,針對各事業轄下的營業處、分所、服務所、加油站、廠區等,配合利用跑馬燈「防治秋行軍蟲,如有發現,請儘速通報農委會防檢局 0800-039-131」向民眾宣導,於期限內通報確認,還可獲得獎金一萬元。

發言人:經濟部研究發展委員會 張副執行秘書美惠
聯絡電話:(02)23212200#8263
電子郵件信箱:mhchang1@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研究發展委員會 許科長立晧
聯絡電話:(02)23212200#8270
電子郵件信箱:lhhsu@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