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6-18 14:35
中小企業處

城鄉創新年度最大規模論壇在臺北 鏈結APEC走向國際

點閱數1585
經濟部於本(108)年推動「APEC城鄉創新生態圈倡議:促進包容性成長及永續發展」,預計6月24日至25日在臺北國泰金融會議廳舉辦年度最盛大活動「2019年APEC城鄉創新國際論壇」,預計將有多名APEC會員體代表、各地城鄉創新領域專家、跨國企業代表與優質企業團隊共襄盛舉。

  本次論壇將以城鄉創新生態圈發展模式與應用為活動主題,建構城鄉創新生態圈專業知識、意見交流及專家網絡的分享平台,邀請來自各會員體公私部門的政府官員、專家、企業夥伴等,共同討論城鄉創新生態圈的發展現況及未來發展趨勢。

  此外,論壇結合城鄉創新生態圈最佳案例的展示,幫助公部門重新思考如何創造更好的發展環境,且結合中小企業與新創企業的創新解決方案以活絡城鄉創新生態圈,同時幫助私部門如何共同營造城鄉創新生態圈的方案以取得更多發展的商機。

提供建立網絡之場域 促進城鄉創新生態圈形成
  經濟資源集中於都會區導致城鄉發展不均及產業失衡係亞太地區共同面對之發展課題,為呼應APEC本年度主題「連結人群、建構未來」,以及「女性與包容性成長」優先領域的設定,我國推動APEC城鄉創新生態圈倡議,期盼透過APEC交流平台,匯聚公司部門資源,建立共同推動城鄉創新的網絡資源,促進城鄉創新生態圈的形成。

  我國今年推動「APEC城鄉創新生態圈倡議:促進包容性成長及永續發展」,與俄羅斯、泰國、菲律賓等會員體合作舉辦4場「APEC城鄉創新國際論壇」,以提升各會員體對城鄉創新的重視,共同找出促進永續發展及包容性成長的發展策略。

  本次論壇為期2天,將由經濟部王政務次長美花與日本臺灣交流協會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共同揭開序幕。首日論壇聚焦於政策分享與社會創新企業等領域,在政策面上,透過匯集我國、馬來西亞、日本、印尼、韓國、英國的政府、學界觀點,交換推動有利城鄉創新環境營造的實務經驗。社會企業則邀集社會創新領域的產官學界交流,分別探討社會創新企業在地方創新生態圈的角色,以及產業聚落企業國際化的經驗。次日則為城鄉創新企業商業模式展示競賽,透過精彩的展示及業師講評,提升團隊進軍國際市場的機會。

  今年6月已於俄羅斯托木斯克(Tomsk)成功舉辦第1場「2019年APEC城鄉創新國際論壇」,該活動邀請來自以色列、芬蘭、新加坡、印尼、俄羅斯等專家講者及各國優質新創團隊等近百位貴賓與會出席,聚焦成功經驗的分享和未來發展的可能性。另由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俄國等優質具潛力新創團隊發表城鄉創新與女性創業應用最佳範例,讓城鄉創生倡議的執行,能更彰顯我國在APEC中小企業領域的影響力,進一步開展新思維,帶動APEC區域城鄉經濟發展。

擴散城鄉創新能量 創造兼容並蓄的亞太生態圈
  藉由APEC城鄉創新生態圈倡議系列活動將APEC豐富資源引導至各經濟體,提供與產官學交流分享的平台,一同尋找活絡地方產業聚落的策略,除深化我國與APEC各會員體之友誼與實質合作關係,亦將共同推動城鄉創新效益擴散,創造兼容並蓄的亞太生態圈。

  今年6月24日至25日在臺北國泰金融會議廳舉辦之「2019年APEC城鄉創新國際論壇」為本年度城鄉創新生態圈倡議系列活動中年度最盛大活動,誠摯邀請社會大眾共襄盛舉。歡迎大家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apecinclunext.tier.org.tw/)。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胡貝蒂副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2202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本案新聞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曾馨儀科長
聯絡電話:02-2366-2251
電子郵件信箱:thy@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