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6-18 17:01
國際貿易局

巴拉圭工商部長克菈梅訪臺,與經濟部沈部長共同探討提升雙邊實質經貿合作關係的作法

點閱數1664
第2屆臺巴ECA會議照片
巴拉圭工商部克菈梅(Ms. Liz Cramer)部長於本週率團訪臺,並於本(6)月18日與本部沈部長榮津共同主持「第2屆臺巴ECA聯合委員會會議」。

沈部長強調,臺巴兩國建交逾60年,雙方合作從未間斷,未來將持續擴大合作領域,讓臺巴兩國除了是「兄弟之邦」,也是推動基礎建設、投資、經貿及技術合作的「事業夥伴」。克菈梅部長則表示感謝我政府對巴國多方面的協助,有助改善巴國投資環境,並稱許臺巴雙邊貿易持續成長,盼未來巴國產品輸臺可更加多元化。

巴拉圭幅員是臺灣的11倍,人口約為台灣3分之1,是我國在拉丁美洲的重要友邦,雙方持續在經濟、農業及人才培育等領域加強合作。近來達成的具體成果包括:成立臺巴科技大學、蘭花產業化、微中小企業輔導計畫及婦女融資等合作。

臺巴經濟合作協定(ECA)自去(2018)年2月28日生效實施後,效益已逐漸顯現,例如巴國輸臺牛肉大幅成長,已成為我第4大牛肉進口來源國。此次臺巴ECA聯合委員會議的討論主軸,是如何有效運用臺巴ECA現有市場開放利基,進一步協助巴國優質農產品輸臺。例如,臺巴雙方有意洽簽有機農產品同等性相互承認協議,爰簽署合作意向書以加速洽簽進程,雙方另就巴方感興趣的輸臺產品,就我邊境查驗程序、食品安全及衛生標準等進行交流。

基於對我國市場的重視,克菈梅部長此行亦率同13家牛肉、馬黛茶及糧商等出席台北國際食品展,並於昨(17)日在高雄舉辦「巴拉圭牛肉饗宴」活動,增加巴國牛肉的知名度。另為促進臺巴兩國投資及貿易合作關係,本部(國際貿易局)將於19日辦理「巴拉圭經貿商機說明會」,邀請我食品加工、機械、牛肉、有機等近80位業者出席與會,屆時將由克菈梅部長主講,介紹巴國貿易及投資商機,以協助我商在臺巴ECA生效後開拓更多的產業合作及貿易商機。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威廉
聯絡電話:02-2397-7103、0928-309-566
電子郵件信箱:williamliu@trade.gov.tw
承辦單位:雙邊貿易二組黃科長華俊
聯絡電話:02-2397-7292、0979-840-331
電子郵件信箱:hchuang@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