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7-11 16:19
礦務局

「亞泥展限案經臺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撤銷」回應說明

點閱數1473
   有關臺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撤銷亞泥新城山礦場展限處分的結果,將於收到判決書後,就法制、產業發展、社會環境及原民權益研議,再決定是否提起上訴。
   另經總統106年12月28日於原轉會第4次委員會議中裁示「針對亞泥新城山礦場議題,建議由經濟部邀請原轉會委員、太魯閣族當地部落會議代表,與亞泥公司共同討論當前面臨的情況,謀求解決爭議的可能性」,目前已召開過3次三方正式協商會議,並就居住安全、真相調查兩大議題,經過多次討論會議已有一定成果,另部落族人關心的礦場轉型、永續發展議題亦在討論中,目的是為尋求共存、共榮的三贏局面。

經濟部礦務局發言人:周副局長國棟
辦公室電話::(02)2311-3001轉501、 行動電話:0921-995-933
電子郵件信箱:ktchou@mine.gov.tw

業務聯絡人:羅主任光孏
聯絡電話:(03)822-6720、 行動電話:0910-166035
電子郵件信箱:glluo@mine.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