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7-12 17:20
水利署

水利署:鳥嘴潭人工湖工程計畫秉從優、從寬、從速原則辦理補償救濟

點閱數796
  鳥嘴潭人工湖工程計畫開工在即,公有地耕戶救濟金發放已達50%以上。部分耕戶希望提高救濟金額的訴求,水利署今(12)日表示,鳥嘴潭人工湖工程計畫為國家重大水資源工程,公有土地各項補償救濟,水利署一向秉從優、從寬、從速原則辦理,已儘力爭取公共工程最優的待遇。
 
  水利署表示,考量耕作公有地者大都為無力購置私有地藉耕作公有地維生,基於照護經濟上相對弱勢族群,已盡全力考量其工作、生計及所投注金錢,針對案內特殊性,個別、專案均擬定救濟方案,除新增農保權益損失救濟外,另有地上物救濟、配合施工獎勵金及配合水資源開發救濟金,總計約1億6千萬元。
 
  水利署進一步表示,依河川管理辦法與國有財產法規定,公有土地廢止許可或終止租約均不予以任何補償或救濟,惟為獎勵在地民眾配合水資源建設及開發,水利署在不阻撓施工情形下核發相關救濟金,有關係文件者每公頃182萬元,無關係文件者每公頃163萬元,顯已較鄰近國道6號為佳,以凝聚在地共識順利推動國家重大工程。
 
  水利署表示,對於此間民眾關切救濟事項,已釋出最大誠意於1年半內召開逾10場協調會。又考量在地民眾多有年紀較大、行動不便之長者,該署中區水資源局除派員進駐臨時辦公室服務外,並不分平、假日採一對一通知說明及到府發放服務。未來仍將持續積極與在地民意代表及民眾說明及溝通,排除萬難順利推動,提早完工創造供水效益。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11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土地管理組組長洪丕振
e-mail :a670010 @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4)22501353 行動電話:0935-47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