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7-20 13:12
國際貿易局

本部積極協助我商參與貿易救濟調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裁定終止對我國輸美雙腳釘反傾銷調查

點閱數1537
國際貿易委員會公布初判的結果: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本(2019)年7月19日公告有關我國、韓國及中國大陸輸美「特定雙腳鋼釘」反傾銷調查產業損害調查初判結果,裁定我國及韓國輸美受調查產品數量均屬微量(negligible),爰將終止對於我國及韓國之調查。

依據美國法律有關微量規定,倘單ㄧ受調國近一年輸美受調產品數量低於受調產品總進口量3%,則應終止調查;惟倘數個受調國合計輸美總量超過總進口量7%,則不視為可忽視進口量。

本案背景:本案國際貿易委員會及商務部於本年6月6日接獲美商申請,要求對我國、韓國、中國大陸輸美「特定雙腳鋼釘」展開反傾銷調查(另對中國大陸展開平衡稅調查),主張我國反傾銷稅率為47.6%;韓國為10.23%至14.25%;中國大陸則為119.37%至122.55%。

美國及我國海關統計:本案受調產品(美國海關稅則號列8305.20.0000項下特定規格產品)用途廣泛,可用於接合片狀材料,包括紙箱、木板或其他固體之建築材料等,屬用於釘槍之耗材。

(一) 美國海關統計:2018年美自全球進口受調產品金額為1.21億美元,其中自我進口約510萬美元(占美國總進口4.20%),為美第4大進口來源,次於中國大陸、韓國、日本。若依重量排序,中國大陸為美國最大進口來源,韓國次之,我則為第3大進口來源(2,006噸,2.74%)。
(二) 我國海關統計:同年我雙腳鋼釘全球總出口金額為1,007萬美元,其中輸美金額為342.47萬美元,美國為我最大出口市場,占我總出口34%(上述相關統計詳附表)。
      本部協助我商積極參與調查:本案美國海關統計我國及韓國輸美數量雖均屬微量,惟美商主張倘裁定停止對我調查,日後我輸美產品將造成美國內產業損害。為維護我商權益,本部接獲調查通知即刻與我國主要輸美廠商共同研議因應對策;並由駐美經濟組與我商代表共同出席國際貿易委員會調查聽證會,主張我輸美數量屬於微量,且國內產能有限,輸美產品目前及未來均不會對美國內產業造成損害,要求應終止對我調查。由本案結果觀察,國際貿易委員會似乎將我方主張納入考量,該委員會裁定結果將有助於我業者持續出口美國。

本部為協助廠商因應國外反傾銷等貿易救濟案件,國際貿易局訂有補助辦法,對我受調廠商聘請律師及會計師等顧問應訴費用提供部分補助。綜觀本案調查結果,由於我業者積極參與,有助美方調查機關釐清事實,爰裁定終止調查。當前國際貿易救濟調查頻繁,國際貿易局呼籲業者應積極參與貿易救濟之各階段調查,爭取最佳結果,以維護在海外市場之權益。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威廉
聯絡電話:02-2397-7103、0928-309-566
電子郵件信箱:williamliu@trade.gov.tw

承辦單位:雙邊貿易二組葉科長士嘉
聯絡電話:02-2397-7276、0966-783-196
電子郵件信箱:scyeh@trade.gov.tw
相關檔案
新聞稿附件
開啟新聞稿附件.pdf檔 81.72KB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