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7-25 15:00
國際合作處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致力促進臺法經貿關係獲頒經濟專業獎章

點閱數1377
經濟部沈部長榮津於本(108)年7月25日下午頒贈經濟專業獎章予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Mr. Benoît Guidée),以表彰紀主任在臺期間,推動臺法經貿交流合作,及促進雙邊投資之卓越貢獻。

紀主任中文流利,且足跡遍布全臺,因此得以促成臺法各層面深入交流,是兩國之間最好的橋樑。渠在推動臺法雙邊經貿交流上扮演重要角色,推動連續4年參加InnoVEX並設立法國國家館,深化臺灣與法國間之新創交流;亦促成法國企業與我國地方政府在產業、智慧城市、綠能及新創領域之實質合作。

沈部長在典禮中特別強調,感謝紀主任任內協助臺法工業合作會議、臺法經貿對話會議及臺法經濟合作會議等雙邊經貿會議順利舉行;並支持政府5+2產業創新政策與法國相關產業接軌,對於促進在我國投資或推動產業升級貢獻卓著。

紀主任感謝經濟部長期大力推動臺法經濟合作,臺灣和法國過去幾年在眾多領域的合作都有顯著成效,尤其在數位經濟、綠色科技和能源、運輸和航太等3大領域。隨著歐洲創新浪潮興起以及亞洲價值鏈不斷地重組,現在是臺灣與歐洲國家,特別是與法國間建立經濟合作夥伴關係的好機會。

紀主任表示,法國在軟體產業的優勢及臺灣在硬體方面的實力,使雙方成為互補性強的好夥伴。目前最迫切需要的是媒合雙方的生態系統,以增加彼此的瞭解,深化雙方合作。渠並表達對未來臺法經濟合作前景深具信心,歐洲和法國都願意與臺灣在5+2政策上共同努力,互利共榮。

經濟部高度肯定紀主任擔任法國在台協會主任期間之卓越貢獻,特頒發經濟專業獎章,國內各相關政府單位主管、業界代表及各國駐臺代表應邀蒞臨觀禮,場面隆重溫馨。

發言人:經濟部國際合作處 副處長 黃世洲
聯絡電話:23932307、0920-705-886
電子郵件信箱:schuang@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國際合作 組員 黃伊平  
聯絡電話:23212200#8608、0912502327
電子郵件信箱:iphwa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