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7-26 11:30
中小企業處

2019台日合作鏈結新南向媒合會,經濟部推跨國合作共拓新市場會

點閱數1355
2019台日合作鏈結新南向媒合會,經濟部推跨國合作共拓新市場會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本(108)年7月25日舉辦「2019台日合作鏈結新南向媒合會」,邀請日本知名商社、川崎市政府代表與企業來台媒合,活動現場吸引國內近百位企業代表參加,洽談氣氛熱絡。

  本次媒合會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川崎市政府經濟勞働局國際經濟推進室室長田邉聡代表開場致詞。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表示,中小企業處自2012年起積極推動台日中小企業合作,歷年共辦理超過40場商機媒合活動,促成300家日本企業及450家我國業者參與,協助60件以上成功合作案例,創造潛在商機達新台幣20億元。為持續加強台日中小企業間合作,台日雙方已於2018年11月簽署中小企業合作備忘錄,每年定期舉辦台日中小企業合作會議。    

  今年度更將合作觸角延伸到新南向市場,鼓勵台日雙方分享新市場投資機會,本次會中邀請到台灣双日、台灣豐田通商以及華稻公司等3家全球知名日本商社與會,分享台日合作商機,協助中小企業掌握日本廠商全球策略。這3家日本商社以國際貿易、綜合商品批發和代理為主要業務,其全球運籌能力及在東南亞國家的產業網脈布局有助於我國優質企業打入新南向關鍵供應鏈,也希望藉由媒合活動發掘潛力產品。今年日本川崎市政府帶領8家優質企業來台媒合,包括專營精密機器以及零件加工的早川製作所、從事超級工程塑料加工及透明與鏡面製品塗裝加工技術的東邦塑膠、提供微型化學晶片尖端檢測技術的Micro化學技研等公司,洽談情況相當踴躍。另外在耐震配件技術、廢棄物減量設備、食品加工等主題,也都獲得相關領域業者的關注。

  本次活動促成媒合洽談場次超過50場,已為台日中小企業跨國合作共同開創新南向市場奠下良好的合作基礎,預期未來將創造更多潛在合作商機。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蘇文玲副處長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轉203
電子郵件信箱:wenling@moea.gov.tw
本案新聞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郭玲琳科長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轉213
電子郵件信箱:linglin@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