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8-06 12:07
工業局

亞洲生產力組織 智慧製造卓越中心正式在中華民國啟動 打造我國成為亞太區智慧製造卓越中心

點閱數2036
APO智慧製造卓越中心啟動儀式
  「2019亞洲生產力組織智慧製造卓越中心啟動儀式暨國際論壇」於8月6日假中國生產力中心中區服務處隆重舉辦,本次大會以「智慧製造 迎未來」為主軸,典禮由亞洲生產力組織(Asian Productivity Organization, APO)Dr. Santhi Kanoktanaporn秘書長及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許勝雄董事長共同主持,經濟部沈榮津部長與臺中市政府令狐榮達副市長亦蒞臨大會並致賀詞,除針對前述智慧製造卓越中心揭牌外,同時也舉辦國際論壇,探討智慧製造趨勢及應用工具,期望未來建立智慧製造技術交流與合作平台。

  亞洲生產力組織(APO)成立於1961年,目前有20個會員國,我國係以正式國名Republic of China作為會籍名稱。今(2019)年4月的理事會中通過我國「APO智慧製造卓越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 on Smart Manufacturing, COE on SM)」之提案,也是繼2013年同意於我國設立APO綠色卓越中心以來,第二個在我國設立的卓越中心,顯見我國產業發展及執行卓越中心之成果深獲APO及各會員國之肯定。

  「APO智慧製造卓越中心」計畫之推動,除了整合跨部會(經濟部工業局、經濟部技術處與外交部)資源共同支持外,APO秘書處亦提供資源協助;智慧製造卓越中心營運後,將整合國內智慧製造智庫、相關設備/系統資源廠商,建構智慧製造技術服務團,並藉由國際共同研究、亞太地區各國專家培訓研討、標竿企業參訪等作法,發展國際合作交流,促進各國利用智慧製造能量的建立提升企業競爭力,強化亞太地區產業競爭力。

  本次活動除邀請APO各會員國代表及我國政府相關單位蒞臨指導,現場共有約150名來自產官學研等各界代表共襄盛舉,同時也邀請國內外產官學研智慧製造標竿企業等,包含上銀科技、友嘉集團、新加坡The Intelligent Warehouse、印度SOLiD Inc.等專家代表分享智慧製造技術及推動現況,使與會代表充分了解各國智慧製造趨勢及推動情形。

  未來「APO智慧製造卓越中心」將持續深化智慧製造技術之鏈結,並透過國際合作關係之建立,作為未來有意投資與拓展市場的橋樑,致力推動我國成為亞太區智慧機械及智慧製造發展中心。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永續發展組潘建成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711、0963-387386
電子郵件信箱:jcpan@moeaidb.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