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8-07 15:31
水利署

嚴防利奇馬颱風豪雨來襲 水利署長視察嘉義、雲林防汛整備情形

點閱數1025
視察埤子頭排水出口整治工程
  防範利奇馬颱風來襲,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今(7)日在第五河川局長張庭華、嘉義縣政府水利處長林谷樺及雲林縣政府水利處長許宏博等人陪同下,視察嘉義縣東石鄉掌潭村、新港鄉南崙村埤子頭大排防水閘門與雲林縣斗南鎮石牛溪善功橋上下游堤段等處防汛整備情形。賴署長特別指示加強預布抽水機,滯洪池於地方政府橫向聯繫下均已放空,請五河局持續與地方密切聯繫,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齊力做最周全的準備。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利奇馬颱風來勢涵洶,賴署長今日視察時特別指示,加強預布抽水機,利用接力抽排方式排除積水;搭配滯洪池放空,增加重力排水空間減少抽水負擔,於潮位降低時適時開啟防潮閘門加速排洪,全力防範以降低可能的淹水災情。
 
  水利署也提醒民眾,時值颱風季節,隨時清理自家陽台洩水孔及清疏居家附近的排水溝渠,以免造成生活不便。民眾可透過防災資訊服務網(http://fhy.wra.gov.tw)、facebook防汛抗旱粉絲團(網路)、行動水情APP(智慧型手機)、警戒簡訊通報系統(一般手機)及免付費電話0800-079-579(你去救、我去救)等防災避災工具,掌握即時訊息。多一分警戒,少一分災害。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11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第五河川局 副局長 許錫鑫
e-mail :wra05003@wra05.gov.tw
辦公室電話:(05)2307790 行動電話:0910-48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