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9-10 13:42
工業局

經濟部工業局輔導智慧學習產業艦隊進印尼 首間數位菁英學習包廂正式開幕! 開啟3萬間印尼校園市場

點閱數2588
智慧教室情境圖
經濟部工業輔導智慧學習產業整合輸出計畫(簡稱智慧學習計畫)執行團隊於今(108)年9月10日,於印尼最大的私立大學Trisakti大學辦理「國際教育創新合作聯盟」揭牌暨「數位菁英學習包廂」(Digital Elite Study Cube, DESC)啟用典禮。臺印尼「數位菁英學習包廂」合作案,由印尼高等教育與技術部司長暨Trisakti大學校長Prof. Dr. Ali Ghufron Mukti、工業局智慧學習計畫主持人蔡義昌博士共同啟動,預期後續帶動印尼超過3萬間學校導入智慧教室解決方案,包括印尼教育部體系超過4,500間的大學、專科學院和其他高等教育機構;伊斯蘭教⼠聯合會轄下21,000間國小、國高中學校、12,800所宗教學校、24所大學及5個醫院單位等,創造臺灣智慧學習優質解決方案輸出印尼達新臺幣百億元商機。        
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學習計畫執行團隊延續去(107)年與Trisakti大學的智慧教室合作,今年更將榮獲「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APICTA Awards)社群服務類首獎的「數位菁英學習包廂」導入印尼示範校。本次推動的跨國合作受到印尼當地高度關注,開幕典禮現場除了有印尼高等教育與技術部司長、本局智慧學習計畫執行團隊,亦有印尼伊斯蘭教⼠聯合會(Nahdlatul Ulama, NU)教育主席 Dr. Hanief Saha Ghafur及經濟主席 Dr. Eman Suryaman、印尼通訊與信息部官員、當地經銷商、新聞媒體與臺灣學習業者等共超過百人一同見證。
經濟部工業局近年致力於推動臺灣智慧學習產業搶灘新南向教育市場,帶領學習產業打造雙方教育合作的實驗基地,今日代表工業局出席的蔡義昌博士(同時為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所長)表示:「智慧教室中領先的數位菁英學習包廂,除能獲得現場師生實際使用反饋外,更能促成雙方培訓全球人才的目標,推動資通訊課程的交流」。
智慧學習計畫攜手國內業者共同深度參與印尼教育的發展,推動雙邊智慧學習的深度合作。特別感謝此次參與的國內外業者:宏達電、圓展科技、乂迪生科技、安勤科技、京水工作室以及印尼當地經銷商Xiandai International。首波已導入的整合應用包括:虛擬實境、⾃動追蹤攝影機、語⾔學習平臺、課堂氣氛分析管理系統(表情辨識及肢體辨識)、智慧醫療培訓、IoT物聯網應用(包括交通、零售)等軟體應用展示、機器人培訓課程、多功能的大型觸控螢幕、電子白板等。
未來亦歡迎有意拓展海外教育市場的產業,可於智慧學習計畫所打造的教育創新電商營運平台上架產品服務(http://programmyschool.org/)。透過多元的教育整合應用服務,擴大國際輸出商機,打造臺灣成為亞洲及全球資通訊人才培育、外語培訓、認證課程及智慧教育的最佳示範。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電子資訊組林青嶔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241、0937-832215
電子郵件信箱:jclin@moeaidb.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