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0-02 14:32
國際貿易局

臺英召開次長級經貿對話會議,深化雙邊合作關係

點閱數1507
為深化臺灣與英國的經貿及產業合作關係,經濟部王政務次長美花率團前往倫敦訪問,於本(10)月1日與英國國際貿易部副部長Conor Burns共同主持「第22屆臺英經貿對話會議」,探討在英國脫歐情勢下,進一步深化雙方經貿夥伴關係的各項作法。

王次長表示,英國是臺灣在歐盟重要貿易夥伴,面對美中貿易緊張情勢持續升高,以及英國即將脫歐等經貿環境變化,勢將對企業界經營造成不確定性,但也是臺英兩國進一步提升經濟夥伴關係的契機。雙方在對話會議中,探討在農產品、醫藥、金融服務、能源、科技合作及智慧城市等領域強化合作關係的作法。

Burns副部長則表示,臺灣是英國在亞洲地區成長最快速的出口市場,上(2018)年出口成長率達40%,臺灣的離岸風電、金融服務及飲品等領域,是英商在亞洲地區的重要市場。雙方在會中就相關議題的討論極具建設性。

王次長另向英方說明美中經貿緊張情勢下,我將此危機化為轉機的各項努力,包括吸引臺商回臺投資等,並已取得具體成效。王次長另肯定近年英國持續擴大投資,以參與我離岸風電計畫為例,目前已有18家英商在臺投資,僱用員工數逾200人。

另為進一步促進臺英產業及貿易合作關係,王次長在訪英期間拜會倫敦帝國學院的智能醫療實驗室,瞭解臺英在人工智慧運用於醫療領域的合作機會,並與倫敦地區臺商進行座談會,瞭解英國脫歐對我商營運及歐洲布局之影響。

依據我國海關統計,英國是我在歐盟第3大貿易夥伴,2019年1-8月貿易額達37.14億美元;在投資方面,英國亦為我對歐第2大投資市場,至2018年止,我商在英投資金額約31.5億美元,英商對我投資金額約為97.8億美元,於歐盟國家排名第2,僅次於荷蘭。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6、0988-120-791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二組鈕科長蓉慈
聯絡電話:02-2397-7284、0989-180-554
電子郵件信箱:LauraNiu@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