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0-09 14:00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舉辦OPIC 40週年慶 分享海外投資及探油經驗

點閱數2001
332640
    台灣中油公司今(9)日於中油大樓舉辦「海外石油及投資公司」(簡稱OPIC )40週年慶活動,會中針對OPIC在中東、非洲、澳洲等地的投資、建廠與經營等案,邀請前董事長潘文炎、朱少華等人分享成功個案,並傳承經驗;台灣中油期望透過OPIC在海外投資及探油計畫,達成永續經營綜合性國際能源集團的目標。

    今日的慶祝活動由OPIC董事長陳明輝主持,台灣中油董事長歐嘉瑞、總經理李順欽及多名貴賓都到場祝賀;活動並邀請前董事長潘文炎、朱少華分享卡達燃油添加劑公司(簡稱QAFAC)投資、建廠與經營經驗;前總經理陳綠蔚分享任內帶領探採團隊經營查德礦區案及探採事業部前執行長吳榮章分享尼日、澳洲兩個LNG海域油氣田部分權益併購案,傳承這些成功個案的經營經驗。

    台灣中油指出,OPIC係1979年台灣中油進行哥倫比亞合作探油案時,奉准在巴拿馬登記設立。成立40年以來,海外投資方面,在卡達合資建立QAFAC,至今年9月已獲配現金股利5.79億美元。在國外探油方面,1990年併購取得的印尼山加山加油氣田權益,礦區合約已於去年8月7日屆滿,累計獲利約5億美元。此外,經由OPIC探勘成功的厄瓜多16、17號礦區,至2019年8月止亦分別獲利5.54億及9,153萬美元。

    OPIC目前與國際油公司在全球5個國家、計7處礦區合作探油,其中查德礦區所發現的4個具經濟開發價值儲油構造,2017年7月獲得查德總統頒發開發生產許可,今年底所產的第一桶油即將輸送至中央處理設施。此礦區是OPIC擔任經營人,探勘成功發現具經濟價值油藏,進而邁入開發生產階段的第一個海外礦區。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方振仁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2-87258112、0910-666-595
Email:008516@cpc.com.tw

新聞聯絡人:廖雅欣(代理)
聯絡電話:02-87258512、0932-205-375
Email:631191@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