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0-17 17:52
投資業務處

千如電機工業入列!返臺投資逾6億

點閱數2169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7)日第38次聯審會議通過千如電機工業逾6億元投資,目前「歡迎臺商回臺投資方案」已經成功吸引147家廠商響應回臺投資,累計投資金額6,158億元,預期可創造53,141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仍有2、30家臺商排隊候審。

以「ABC」、「ATEC」自有品牌縱橫世界各地近40年的千如電機工業,電感、散熱片等被動元件產品廣泛運用在智慧科技、資通訊、車用電子、工控及醫療器材產業,美國市場佔整體營收約45%,客戶包括通信終端市場歐洲領導者、美國汽車電子零件供應商、美國電子支付供應商等。由於終端客戶產品組裝近70%均位於中國,貿易戰加徵關稅造成業績衰退,為了因應市場需求變化與供應鏈重整,決定投入逾6億元在楊梅擴建智慧化廠房,持續提升研發與設備,成為世界性電感領域的領導廠商。

美中貿易戰雖然有新發展,但美國並未撤銷已開徵的 25%關稅,未來雙方在談判上仍有相當多關鍵分歧待解。臺商回臺後續仍有2、30家排隊待審,顯示回臺投資是長期趨勢,移轉生產基地、調整全球化布局的戰略不會改變,政府也會加速協助廠商排除投資障礙,提供轉型升級與投資落實的相關服務。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代理營運長何坤松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