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0-22 15:00
中部辦公室

經濟部推出市集微旅行,邀您散步臺南百年市集!

點閱數1349
部落客、媒體走訪百年東菜市
  由經濟部發起的「市集微旅行」宣傳活動來到臺南市,邀請多位旅遊達人及旅行社業者一同漫步臺南老城,尋訪百年東菜市,享用在地人都知道的鴨母寮市場臺南美食,在西門市場和西門淺草青春新天地感受新舊融合後的全新風貌。藉由協力宣傳傳統市場,也透過旅行社業者的踩線,將傳統市場推薦給國內外遊客作為遊憩景點與特色伴手禮採購點,未來將提供國人不同於一般風景區的國旅新選擇。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郭坤明表示,本次「市集微旅行」一日遊活動,不僅走訪臺南老城多處百年市集,步行途中更會經過吳園、赤崁樓文化園區等歷史人文景點,期望透過市集微旅行遊程規劃,串聯傳統市場與在地觀光景點、特色產業,開創獨有的體驗經濟,打造展現臺南古城風華的傳統市場微旅行。
  參與踩線的松江旅行社業者也表示,所謂「越在地、越國際」,平常帶團出國也常到當地傳統市場體驗在地生活,享受特色美食,例如韓國的團體遊程會納入傳統市場作為景點。透過本次「市集微旅行」一日遊活動,讓旅行社有更多新的遊程規劃創意,未來將安排更多「巷仔內」的臺灣特色,推薦給國旅團體、自由行,以及國外觀光客,遊客不僅可以深入體驗臺灣風情,還能吃到、買到最在地且經過政府推薦的市場特色名物,相信一定深受遊客歡迎。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本次將歷年通過認證評核的優良市集與樂活名攤,巧妙地和當地熱門景點、特色產業結合,推出北中南6條「市集微旅行」一日遊主題路線,透過人氣部落客與媒體報導,提高在地傳統市場的曝光度,以美食、美景、文化三重體驗,推薦給國內外觀光客一個全新的旅遊選擇,進而推廣傳統市場隱藏版美食和改造後的全新風貌。
  近期由經濟部配合秋冬旅遊補助所推行的「夜市消費抵用券」,已於9月16日開始發放,使用期限可至12月31日。旅客只要入住有參加秋冬國旅補助計畫的合法旅宿,每房即可領取夜市消費抵用券200元,旅客所拿到的夜市消費抵用券可於全臺區域縣市政府登記或列管有案的夜市使用,已經有效刺激夜市買氣提升。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發 言 人:許正宗副主任
聯絡電話:049-2332350
聯絡手機:0920-057633
電子信箱:jthsu@mail.cto.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洪國爵科長
聯絡電話:049-2331163
聯絡手機:0935-977884
電子信箱:hong@mail.ct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