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0-23 15:17
國際貿易局

經濟部第28屆台灣精品獎得獎名單出爐

點閱數2037
臺灣具指標性的年度選拔活動—台灣精品獎,歷經近4個月百餘位專家投入的嚴謹評選,今天公布本(108)年度的獲獎名單,共有240家企業418件產品獲得這個殊榮。其中30件產品入圍第二階段選拔,將於11月23日至26日繼續角逐台灣精品的最高榮譽—金、銀質獎。

台灣精品獎是經濟部為了在國外推廣宣傳臺灣產業優質形象所設置的獎項,自民國82年創辦以來,一直是臺灣產業的最高榮耀,每年依據研發、設計、品質、行銷及臺灣產製五大構面邀請各領域的學者專家進行評選。經過資格審查、書面資料評審、產品現場評鑑,最後由各界專家組成的選拔委員會決定當年度的得獎產品。參選產品都是各企業精挑最好的產品,因此競爭激烈,獲選亦彌足珍貴。

臺灣企業的產品一旦獲獎,就能使用「台灣精品」標誌,彰顯其為臺灣之光的榮耀,也是臺灣產品具創新價值的代言人。另外得獎企業也有機會參加國際貿易局在國外推動的各項提升產業形象的整合行銷活動。

台灣精品獎辦理迄今28年,由選拔結果可看出產業發展趨勢。今年獲選的台灣精品,涵蓋資通訊、醫療器材、智慧機械、健身器材、智慧家居與交通運輸等產業,類別多元,其中高達7成的得獎產品屬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的優質創新產品。此外,精密醫療、健康器材及外科手術類獲獎產品多已結合AI、物聯網及圖像技術的運用,展現我國資通訊優勢與醫療專業的完美結合;工具機、無人載具、協作機器人、工業智慧監控等精密機械類產品已導入物聯網應用,帶領臺灣製造業邁入工業4.0;席捲全球的電競風潮也持續延燒,許多電競產品如筆電、顯示卡等周邊設備獲獎;智能家電、電動車及周邊檢測設備等獲獎產品,則顯示臺灣的綠色科技已臻成熟。由此可見,本屆得獎產品讓臺灣產業在資通訊、智慧醫療、智慧製造及綠能方面之優勢展露無遺。

為彰顯台灣精品得獎榮耀,本年11月27日將在南港展覽二館7樓舉辦頒獎典禮及一系列活動,除隆重頒獎外,還包括第28屆台灣精品展示、台灣精品國際行銷趨勢暨經驗分享會、全球通路商暨品牌代理商洽談會及臺灣產業形象計畫3年回顧展等。展示區自11月27日上午10時開放民眾自由參觀,歡迎各界踴躍參與,感受新一屆的臺灣之光。

第28屆台灣精品獲獎名單,請查詢台灣精品網站:https://www.taiwanexcellence.org/tw/award/2020winner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6、0988-120-791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張科長美銘
聯絡電話:(02)2397-7308、0920-761-258
電子郵件信箱:mei@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