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0-23 19:38
國際貿易局

貿易局走過半世紀,金貿頒獎典禮隆重登場

點閱數3724
本(108)年金貿獎頒獎典禮於今(23)日晚間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新啟用的7樓星光會議中心隆重舉辦。108年適逢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成立50周年,貿易局結合外貿協會擴大辦理「2019會展感恩之夜暨金貿獎頒獎典禮」,經濟部王政務次長美花、貿易局楊局長珍妮、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各國駐臺使節、國內公協會、會展業者及相關政府單位代表皆蒞臨現場,為金貿獎得獎廠商祝賀,超過450人與會,典禮隆重熱絡。

王次長致詞時表示,金貿獎是經濟部為表揚對我國貿易有傑出貢獻企業設置的獎項,每年透過評審選出「最佳貿易貢獻獎」及「新興市場拓銷貢獻獎」,頒發獎座以表揚廠商對貿易推廣之肯定及鼓勵。貿易局於民國58年成立,50年來貿易局積極推動貿易自由化及國際化、參與國際經貿組織、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建構順暢的國際經貿環境,以擴大協助廠商全球布局。臺灣對外貿易總額在50年間成長274倍,達到6,188億美元,並且是全球第18大出口國,第17大進口國,外匯存底全球第5。王次長恭喜今天獲獎廠商,也特別感謝為我貿易打拚的所有製造商、貿易商與服務業者,才能讓臺灣擁有如此亮麗的貿易表現,經濟成長充滿動力。

今年的金貿獎得獎廠商是從去(107)年度貿易表現績優之2,207家廠商中精選,其中「最佳貿易貢獻獎」係以12大產業類別,按出口實績及成長率篩選每一類別表現優秀的廠商,由王次長親自頒發獎座給貢茶國際(農業)、益州海岸(礦產)、亞東石化(化學)、長春人造樹脂(塑橡膠)、臺南紡織(紡織)、中鴻鋼鐵(金屬)、上銀科技(機械)、華泰電子(資通訊)、台灣美光記憶體(電機電子)、美利達(運輸)、精華光學(光學及精密儀器)、正隆(其他)等12家廠商。另為鼓勵業者拓銷新興市場,貿易局楊局長也特別頒發「新興市場拓銷貢獻獎」給尚承鋼鐵(非洲)、鴻佰科技(中南美洲)、長春人造樹脂(中東)、台灣美光記憶體(新南向)等4家廠商(得獎名單如附表)。

金貿獎得獎企業為我出進口業者之標竿,貿易局將於國內外知名媒體、社群網站及商情雜誌等擴大推廣宣傳,提升得獎廠商國際知名度,也進一步協助得獎廠商開發國際市場、提供會展服務、國際商情資訊、人才培訓及貿易金融等相關優惠,強化拓銷實力,爭取商機。
     
今天的活動特別選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新啟用的7樓星光會議中心舉辦,讓與會貴賓、得獎廠商、會展業者體驗目前全國最新穎、擁有絕佳景緻的會議設施及完善服務。該館是由經濟部出資興建於108年3月啟用,若與南港展覽館1館及台北世貿中心展覽館結合,可同時提供6,500個以上攤位舉辦大型國際專業展覽,擴大我國展覽規模,並帶動我國會展產業發展;而星光會議中心可提供同時容納3,200人的寬廣舒適會議空間,並可彈性隔間供多元活動使用,與毗鄰的南港展覽館1館合計共38間分組會議室,有利我爭取更多國際會議來臺舉辦。

貿易局肩負國家對外貿易發展的重任,未來將持續與產業界攜手努力共同推動臺灣的貿易發展,讓臺灣在國際舞台上持續發光發熱,創造更多國際商機,邁向下一個創新、自由及繁榮的50年。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6、0988-120-791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林科長華堂
聯絡電話:02-2397-7315、0939-895-224
電子郵件信箱:walter@trade.gov.tw
相關檔案
得獎名單
開啟得獎名單.pdf檔 65.83KB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