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0-24 15:05
投資業務處

根留臺灣企業投資大爆發 3家加碼122億

點閱數1436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4)日召開「根留臺灣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第7次聯審會議,通過上銀旗下的大銀微系統、臺灣精銳科技及某不具名知名光電業大廠共3家根留臺灣企業投資122億元,可帶來587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累計已有13家投資逾244億元,預期可創造1,382個本國就業機會。

上銀之關係企業大銀微系統以精密控制所需元件、微米與奈米級定位系統享譽全球國際,是國內唯一具完整產品線之線性與力矩馬達量產能力供應商,研發團隊在機電領域累積深厚產業經驗,整合全球研發資源不斷突破創新,品質與技術能力深獲國內外知名面板及PCB設備大廠青睞,不僅成功打入全球前4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商供應鏈,也在多個領域供應鏈居關鍵地位,客戶涵蓋科技業最主要設備供應商,遍及美國、歐洲、中國大陸。看好智慧製造已逐漸在產業發酵,將帶動AI、5G、物聯網、汽車電子爆發性商機,未來成長空間可期,大銀微將投資超過43億元在新竹鳳山工業區與雲林科技工業區興建廠房擴增產能,同時設立客戶服務中心及研發中心,預計招募157名本國人才,持續將技術根留臺灣,提升臺灣製造在全球精密傳動控制領域的能見度。

台灣精銳科技是亞洲唯一能自主研發生產超精密伺服系統專用行星式齒輪減速機、高精度齒輪齒排的領導廠商,以自有品牌 APEX 行銷全世界,應用範圍廣泛,遍佈所有工業自動化市場,包括IC與 LCD製程與檢測設備、智慧型機器人、風力發電主機系統、航太機械、國防工業(雷達防禦設施)等都不可缺。不僅品質已追上國際排名領先的減速機製造大廠,具備價格優勢,甚至可突破歐、日系廠商壟斷。目前90%以上產品都以外銷為主,國內外知名客戶有 Apple、Philips、SAMSUNG、LG、HYUNDAI及友達、群創等。為了因應智慧製造與智慧自動化的快速成長需求,將投入30億元擴建中科后里園區的生產基地,發展高利基及新產品,與上下游供應鏈共同打造臺灣成為全球智慧機械與高階設備關鍵零組件的研發製造中心。

另有國內某不具名某知名光電業大廠預計投資約新臺幣48億元在臺灣中部工業區與科學園區增設生產據點,生產光電相關高附加價值產品與關鍵零組件,以堅實研發實力與領先技術,帶動相關產業轉型,將可帶來約300個本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代理營運長何坤松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