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0-28 14:30
中部辦公室

市場蛻變十年有成 2019菜市場金馬獎榮耀登場

點閱數2197
合照
  五星樂活名攤倍數成長!繼去年誕生10處五星樂活名攤後,今年地方政府及各攤商更加努力挑戰,成效驚豔,共有19處通過五星樂活名攤評核。除此之外,今年更增設「十年有成 市集紀念賞」表揚歷時十年的品牌市集、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核,積極參與、提升自我的市集。將於今(28)日於臺南市樹谷園區音樂廳所舉辦素有「菜市場金馬獎」之稱的頒獎典禮中盛大表揚。
  經濟部自99年起開辦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核,直至今年已歷經十年,藉由政府的推廣、資源的投入及傳統市場自治會及攤商們努力改善、自我要求下,已能看見傳統市場與過往的不同。因此今年特別增設「十年有成 市集紀念賞」,表揚這十年來積極參與,且不斷提升星等的市集,包含新北市泰山市場、新北市金龍市場、桃園市興國市場、桃園市中壢觀光夜市、臺中市第五市場、臺南市六甲市場及高雄市龍華市場等7處市集,不管是在市場環境、顧客服務或是創新行銷等方面皆不斷進步,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
  經濟部王美花次長表示:「傳統市場是台灣庶民經濟的重要代表,更是外國觀光客來台體驗生活的經典場域。經濟部從99年起透過中央認證、輔導機制,並與地方政府合作,積極協助傳統市場、攤商提升經營環境,重塑品牌價值,而今年的五星攤也再創新高,顯示將藉由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核樹立典範,進而成為更多攤商朋友們效法成長的目標。傳統市場除了保留熟悉的古早味、溫暖的人情味外,更於環境、服務等方面持續改善,強化競爭力,跟上時代的腳步,邀請民眾一同走進傳統市場,深度體驗在地文化,和我們一起支持這個「台灣味」的傳承和創新。」
  臺南市黃偉哲市長指出:「傳統市場與民生消費有著密切的連結,除了大家所熟悉的人情味外,更要與時俱進,臺南市政府今年不管是在硬體設備的提升、發展市場的文化特色或是e化購物、網路行銷等等,皆積極投入輔導。今年成績相當亮眼,共獲得2處品牌市集、6處四星優良市集、5處五星樂活名攤及28處四星樂活名攤等多項肯定,未來也將持續與市場自治會、攤商們攜手翻轉市場經營方式,讓傳統市場能提供更加多元的優質服務,讓它成為每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經濟部所舉辦的傳統市集、名攤評核活動,每年都受到市場攤商朋友的高度重視,今年全台共通過5處品牌市集、117處優良市集與2,564處樂活名攤,不管是五星、四星樂活名攤都較去年大幅增加,期望透過頒獎典禮的公開表揚,肯定市集與攤商朋友的創新改變、用心經營,同時更帶給更多攤商朋友們前進的動力,持續改變傳統市場,提供消費者更舒適優質的環境及消費體驗。
  完整的「108年品牌、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核的通過名單」,請詳見附件。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發 言 人:許正宗副主任
聯絡電話:049-2332350
聯絡手機:0920-057633
電子信箱:jthsu@mail.cto.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洪國爵科長
聯絡電話:049-2331163
聯絡手機:0935-977884
電子信箱:hong@mail.cto.moea.gov.tw
相關檔案
108年品牌、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核的通過名單
開啟108年品牌、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核的通過名單.pdf檔 3.7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