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0-25 15:04
投資業務處

4家中小企業投資逾13億元 轉型升級繼續衝

點閱數1896
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5)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第14次聯審會議,通過佶鼎科技、楓富機械、煥昇實業及培力藥品4家中小企業投資逾13億元力拼轉型升級。目前本方案已通過42家中小企業、總投資金額超過252億元,可創造2,037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超過60家排隊待審。

臺灣目前垃圾回收率58%,高居世界第三,預估111年時更可達 61%。政府持續推動廢棄物資源化政策,以打造臺灣成為零廢棄、零污染、永續家園為目標。佶鼎科技為企業提供有害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與資源再生,可說是臺灣電子製造業的清道夫。工廠位置恰好均勻坐落在北中南三大電子製造業區塊,可即時回應上游客戶需求,運用便利快捷的交通網絡清運相關廢棄物,載運至各地工廠做最有效處理。同時配合政府5+2循環經濟政策,將廢棄物資源化、減量化、無害化。為了達到廢棄物處理全方位服務,經評估現有環保技術及國內整體供需情況後,佶鼎毅然擴大投資超過2億元於彰濱有機廢液再利用廠添購銅回收及綠能發電設備,多採購自國內供應商,以達成物質全循環、零廢棄的願景,將可為偏鄉增加30個本國就業機會。

楓富機械以精密螺桿、滑軌組等機械五金零件加工起家,逐步累積技術經驗後,108年開始研發投產高附加價值的綠能園藝與節能減碳產品,生產原物料近90%採購自臺灣,短短2年自有品牌MeiDeHo電動割草機已獲得臺灣4項發明專利認證等多項創新研發獎。為了從傳統產業升級轉型智慧製造,將在臺中太平產業園區興建廠房,增設智慧化CNC機臺,透過導入3D列印技術、機械廠房聯網系統及AOI光學檢測系統,可縮短開發時程,有效提高產能和良率,提升市場競爭力。

在織襪代工界小有名氣的煥昇實業,20年前在彰化田中以6臺機器小工廠起家,一步一腳印從一個月一千打到今天2萬打。有別於其他織襪廠的核心優勢在於持續研發機能性特殊材質,尤以涼感產品為主力,並主打非浸泡藥劑,而是以臺灣各上市大廠與紡織研究所授權的機能紗線製造。由於不同襪型與材質皆須配合特定規格的涼感原料,因此目前市面上超過8成涼感襪皆由煥昇代工生產,可說是涼感襪界先驅。為了因應地租上漲同時擴充產能,煥昇決定在彰化投入4千萬元擴增產線,引進智慧化織襪機臺,使消費者能以較便宜價格買到更優質產品,同時讓臺灣襪業在國際上獲得更多新利基市場。

深耕臺灣超過40年的培力藥品,擅長開發高藥理活性相關製劑與慢性病用藥,尤其專注與女性息息相關的荷爾蒙用藥、陰道栓劑、腫瘤科用藥,更設立全臺灣第一家荷爾蒙獨立製劑廠及臺灣唯一高藥理活性軟膠囊產線,希望提供最高品質的女性疾病用藥。此外亦研發抗癌藥、內分泌及胃腸道等各治療領域用藥,已獲得日本PMDA審查,成功打入日本市場,與日本前三大藥廠與銷售通路建立緊密合作關係。目前高藥理活性荷爾蒙產品已居國內領導地位,供應量全臺最大,也為女性不孕、安胎獨家供應高門檻的黃體酮軟膠囊。除了自有品牌外,亦與臺灣前三大製藥公司及日本最大學名藥廠合作開發品項及代工。礙於國內醫藥市場受到健保總額限制,為了永續經營,將投資超過5億元在臺中工業區新建智慧化工廠與研發中心,以滿足未來增加的供貨需求,同時投入較高門檻新品項的研發,積極布局美國市場,可創造38個本國工作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代理營運長何坤松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