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0-28 09:48
商業司

鹿港老街商家溜英語 翻轉小鎮風貌 迎接外國觀光客

點閱數2052
EDM
  提到鹿港老街,大家應該都想到充滿歷史氣息的紅磚巷,漫步其中,穿梭於清末明初老店之間,文青味十足。在鹿港,不僅傳統糕餅、燈籠或製香業仍然興盛,近年更有不少年輕人進駐老屋賣起精緻的文創商品,讓老街風貌更豐富多變,國內、外觀光客都愛。

  不過當老店遇上洋客人,鳳眼糕、鳳凰酥、麻粩怎麼用英文表達,讓店家實在有口難言。為此,經濟部商業司今年配合行政院「雙語國家政策」,透過商研院與空中英語教室合作,讓彰化鹿港零售店家1對1和外國老師練口說,且將熱門商品、產品簡介、指引標示都進行英語化,從此店家不用和老外面面相覷啦!

  商業司表示,參與雙語輔導的店家包含玉珍齋、三和珍、鄭興珍等知名餅舖,各店家之詳細資訊都集結在「鹿港英語友善店家地圖」(https://reurl.cc/D1mMMO),快下載地圖,邀約外國朋友來鹿港玩吧!

  商業司訂於10月30日13時30分至17時,於彰化縣鹿港公會堂前廣場舉辦「迺鹿港,溜英語」活動,當天依活動辦法,拜訪鹿港英語友善店家,集滿6-10個店家戳章,並出示鹿港老街不限金額發票或店家打卡即可兌換獎品,將送出600份精選禮物,邀請全台民眾踴躍參加。

發言人:經濟部商業司 陳副司長秘順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323行動電話:0939-945897
電子郵件信箱:mschen@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商業司 翁科長靜婷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400行動電話:0987-821320
電子郵件信箱:ctweng@moea.gov.tw
相關檔案
鹿港英語友善店家地圖
開啟鹿港英語友善店家地圖.pdf檔 806.3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