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02 13:00
中部辦公室

「淺草YOUNG起來 市場搖滾樂」經濟部邀您一起嗨

點閱數1510
DM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於108年11月2日下午1:00在臺南市西門淺草青春新天地舉辦「淺草YOUNG起來 市場搖滾樂」活動,邀請參與過貢寮音樂祭、大港開場、搖滾臺中…等等各場大型音樂祭的「鐵擊」和「謎路人- Way of Puzzle」擔任表演嘉賓,與臺南在地學生樂團現場共同演出,歡迎大家來感受不一樣的傳統市場。由於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從中牽線,促使西門淺草青春新天地與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學系簽約產學合作,在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郭坤明見證雙方的簽署下,共同促使市集產業與年輕學子結合創造市集新樣貌,也注入年輕創意的活力。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郭坤明表示,一般民眾對傳統市場的印象多停留在賣生鮮蔬果的營業場域,而像西門淺草青春新天地這般地場域對遊逛的民眾來說,一定沒想到這是「傳統市場」,也證明現在的傳統市場轉型多元化,有像淺草青春新天地這樣的年輕文創特色,也有像新北市瑞芳美食廣場那樣的美食特色。本次經濟部以顛覆過去在傳統 市場辦理促銷集客活動而是透過與南臺灣在地熱門樂團與年輕人連結,並搭配「ROCKER逛市仔‧市集導遊趣」,並於活動期間提供市集美食優惠券,展現傳統市場的豐富與多元。
  另外,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郭坤明也說,現在許多年輕人幾乎很少進入傳統市場消費,而經濟部為解決此一問題,多年來嘗試與各大專院校合作,導入學校與市場的「產學合作」,過去多在觀光、營銷、設計、食品相關專業,本次特別與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學系合作,代表就是傳統市場的多元與豐富,藉由流行產業音樂系的縱向與橫向專業,協助傳統市場「流行化、年輕化」。
  西門淺草青春新天地自治會劉昭輝會長表示,以前這個市場剛落成時生意差空攤多,還被媒體唱衰是「死城」。但從102年起,透過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和臺南市市場處的輔導,以年輕人所好,攤商改做「全日市」,選對生意,以美食及網美攤位為主各自發展創意與創新,例如即使大家都賣冰,也有不同主題方向,像五星樂活名攤「森霖優格」就是優格霜淇淋、四星的有「綣綣屋」主打在地小農口味、「康宇家」則以空運日本靜岡抹茶和瑞典巧克力做霜淇淋,另外像近年崛起的網美店如「飲花茶室」、「韓金婆婆」等都讓年輕人瘋狂;搭配鄰近西門市場的年輕攤位如「杏本善」、「純薏仁」、「甘心樂意」、「哞熹哞熹」等,再加上傳統的老字號如「福榮意麵」等,大家生意好得不得了。假日也有二手市集;另外廣場假日擺攤,在多角經營下,讓年輕族群主動上門。所以淺草青春新天地市集通過經濟部二手市集、創意市集、優良市集三星到現在四星市集評核,每天人潮滾滾,一攤難求。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表示,光是今年,西門淺草青春新天地與緊鄰的西門市場參加樂活名攤的店家就有24攤,其中五星1攤、四星12攤、三星11攤,成績真的非常亮眼,除了美食,還有陶藝、手作、成人與兒童服飾…等,消費者來遊逛,一天一定走不完,要分多次來體驗!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發 言 人:許正宗副主任
聯絡電話:049-2332350
聯絡手機:0920-057633
電子信箱:jthsu@mail.cto.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洪國爵科長
聯絡電話:049-2331163
聯絡手機:0935-977884
電子信箱:hong@mail.ct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