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04 18:01
商業司

商業司6日辦策略交流會 邀請企業切磋減碳作法

點閱數1233
  一年一度經濟部商業司辦理節能減碳策略交流座談會開跑了。企業如何做節能?如何賺取更多利潤?除介紹您功能晉級的財務分析系統,免費試算汰換老舊耗能設備後,可省下的電費外;今年更請示範業者現身說法,節能小撇步。

  今年度本司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擴大辦理「商業服務業溫室氣體減量示範輔導」,協助16家零售、餐飲連鎖加盟品牌,進行門店整體節能改善,如鄧師傅、龍達化妝品、漫時光…,以寶島眼鏡公司為例,節能效益預計擴及40家門市的日光燈改成LED燈具,並且汰換老舊耗能冷氣為變頻節能冷氣,一年節電約90萬度,可省下近329萬元電費;另台灣迪卡儂公司針對2家門市使用節能燈具,並加裝風門、風扇、隔熱貼,一年節電約9萬度,可省下近28萬元的電費。

  此外,本年度借鑒日本作法,首次與台灣冷鏈協會、台灣服務業聯盟及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合作,號召零售、餐飲、物流等會員共同響應自願性節能減碳,除了解業者溫室氣體排放量與用電量、店鋪主要耗電來源及減量面臨困境,進一步將輔導業者落實改善。
  
  有興趣進一步了解的業者朋友,可上網報名(https://reurl.cc/rl6Krx)參加於108年11月6日舉辦企業「節能減碳」推動策略交流會,屆時將邀請示範企業現身分享有效的改善作法與執行經驗,並預告明年度經濟部商業司提供免費的輔導資源,敬請踴躍參加!

新聞發言人:商業司 陳秘順 副司長
辦公室電話:2321-2200分機8325 行動電話:0939-945-897
e-mail:mschen@moea.gov.tw

新聞聯絡人:商業司 翁靜婷 科長
辦公室電話:2321-2200分機8400 行動電話:0987-821-320
e-mail:ctwe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