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05 12:31
工業局

美國在台協會與經濟部工業局推動「人才循環聯盟高峰會」副總統陳建仁親臨現場,共同加速臺美人才交流

點閱數2106
人才循環大聯盟今(5)舉辦人才循環大聯盟高峰會
為推動臺灣產業全球化與促進數位轉型,美國在台協會與經濟部工業局鏈結雙方政府/產業界資源,共同發展「人才循環大聯盟(Talent Circulation Alliance, TCA)計畫」,今(5)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二館舉辦「人才循環大聯盟高峰會」,由我國副總統陳建仁、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等國內外代表參與,分享如何透過臺美人才交流,促成更多臺灣與其他國家雙邊合作關係。明年起將推動人才交流循環機制,以臺美雙向開放企業實習、交流的實際行動,預計5年內促成425位產業人才海外見習,以發展我國重要人力資產與擴大國際影響力,展現臺灣產業人才的貢獻典範。
今(5)日,人才發展協會 (Association for Talent Development, ATD) 副總裁Tim Ito、經濟部部長沈榮津、工研院與資策會董事長李世光等貴賓亦到場支持,本次活動結合全球最大的人才發展協會所舉辦之「2019 ATD人才發展協會亞太年會暨展覽」,邀請超過30位國際知名領袖和專家,共同探討面對全球4.0數據經濟時代的來臨,亞太地區之企業組織與人才該如何轉型才得具備足夠能量與世界各國並驅爭先。透過結合此兩場國際活動,集結了更多對於人才發展高度興趣與關注者參與交流,超過1,200名優秀人才參與,活動會場熱鬧非凡。
陳建仁副總統表示,我國之育才、留才與攬才為我國必須共同面對的課題,臺美雙方在經貿上已累積多年互信與默契,今年終以「人才循環大聯盟(Talent Circulation Alliance, TCA)」,全力推動我國產業全球化與促進數位轉型所需的國際專業人才養成計畫,相信能夠吸引更多優秀人才來臺,為臺灣打造全球人才紐帶,推動臺灣產業全球化。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則指出,人才循環大聯盟(TCA)旨在鼓勵臺灣及其他合作夥伴偕同努力培育具有深度及廣度之專業人才,今年4月人才循環大聯盟首度推出後,已累積20個以上來自臺灣及世界各地的產官學夥伴,以提升台灣就業力與邁向數位時代為目標,盼在企業及眾多非營利組織的努力下,突破台灣外交限制,拓展台灣在全球的足跡。
人才循環大聯盟高峰會中,集結產官學各界代表,共同探討國際人才交流與發展議題,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人才發展協會主題講師Britt Andreatta專題演講,更安排3場領袖高峰論壇,由國內外產官學代表,分別就產業人才培訓與交流之國際面與政策面進行深度對談。
人才循環大聯盟旨在推動臺灣和理念相近夥伴之間的人才交流,以培養精通數位科技之國際人才,目前臺美產業同盟為第一階段性目標,未來將透過此合作模式,吸引世界各國相繼加入產業國際合作生態鏈,盼能提升臺灣人才資產,帶動全國產業成長與升級,提升國際影響力。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電子資訊組林青嶔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 分機2241、0937-832215
電子郵件信箱:jclin@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