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05 14:28
能源局

親子攜手節能GO! 國民中小學節約能源創意七十二變-小劇場創作比賽暨頒獎 11/9臺北市立動物園登場

點閱數1308
20191105 親子攜手節能GO
經濟部能源局為推廣能源教育,訂於本(11)月9日(星期六)假臺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入口廣場舉辦「親子攜手節能GO!國民中小學節約能源創意七十二變-小劇場創作比賽暨頒獎」活動。現場藉由國中小學生的劇場創作比賽傳遞節約能源概念,另安排兒童鼓隊表演秀、高人氣哥哥姐姐唱跳表演及趣味節能闖關攤位遊戲,讓節能教育透過遊戲互動向下扎根,邀請親子攜手前來同樂,一起學習節能觀念。

能源局表示,活動當天將進行「國民中小學節約能源創意七十二變-小劇場創作比賽」決賽與頒獎活動,本競賽向全國國中小學徵選作品,產出32組隊伍,歷經劇本審查、影片拍攝,複審選出12隊優秀隊伍進入決賽。入圍決賽隊伍廣布各縣市,每隊皆以充滿巧思的劇本及演出道具呈現對節能的特別演繹,不管是搭配傳統打竹板節奏扮演算命仙說能源、用趣味的廣告模仿傳達節能減碳觀念,還是用大小朋友最愛的卡通人物教導大家節電,眾多實力堅強的隊伍,在指導老師的帶領下,帶來充滿創意與活力的表演,11月9日決賽當天將由專業評審現場評選出優勝名次,並由能源局頒發獎狀及獎金,精彩可期!

除了令人期待的劇場創作決賽,周邊攤位設有節能彈珠台(節能問答)、射擊耗能怪獸、能源科技補給站等結合節能觀念的趣味關卡,讓小朋友在遊戲過程中學習節能知識,另可現場體驗手作風能發電機及彈力飛車,做出專屬自己的節能玩具。闖關完成後不僅可獲得節能小英雄認證證書,還有豐富精美好禮可領取(限量2,000份)。歡迎闔家大小攜手前來動物園共襄盛舉,一起學習節能知識拿好禮!

相關活動訊息,歡迎上「能源教育資訊網」(http://energy.mt.ntnu.edu.tw)查詢。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局李君禮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2、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hunlee@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能源局高淑芳組長
聯絡電話:02-2775-7773、0918-400-668
電子郵件信箱:sfkao@moea.gov.tw

媒體聯絡窗口:經濟部能源局夏峪泉科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5、0910-668-295
電子郵件信箱:yhhsia@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