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07 14:25
投資業務處

相互投資33億移回中國部份產線 擴增臺灣產能!

點閱數2931
臺商回來又多1家,投資臺灣事務所今(7)日召開第41次聯審會議,通過全球手機鏡頭模組軟硬複合板最大供應商「相互公司」返臺投資超過33億元。目前「歡迎臺商回臺投資方案」累計已吸引152家臺商響應回臺投資6,270億元,預估將可帶來55,164個本國就業機會。依目前預排審查進度,下週有望接近7,000億元大關!

美中貿易戰牽引全球製造板塊產生變化,帶動臺商持續回流,其中PCB產業就占了不小比重。PCB (印刷電路板) 有「3C」產業之母之稱,更與電信產業發展息息相關,隨著5G商轉在即,高頻高速通訊世代來臨,未來物聯網、車聯網大量運用在智慧製造、智慧生活,勢必帶動 PCB產業整體成長。

本次通過的相互公司從傳統相機用印刷電路板起家,30年來致力發展 PCB 多樣化技術以滿足不同領域的需求,產品應用拓展至數位相機、傳真機、印表機等,HP、Canon、Epson、Sony、SEIKO、NIKON、Ricoh等皆為主力客戶,目前是全球手機鏡頭模組軟硬複合板最大供應商,在國際供應鏈中舉足輕重。相互公司2處生產基地分別為主攻高階製程的新莊廠、江蘇常熟則中低階鏡頭模組軟硬板與CIS硬板。為了因應終端客戶要求將中國部分產線移回臺灣,加上5G元年勢必帶動新一波 5G相關需求,決定砸下33億元在新北市泰山工業區建置新廠與研發基地化解產能不足,將可創造近200個本國就業機會。未來臺灣泰山廠將成為集研發中心、生產、業務於一身,邁向全球化企業基地。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代理):湯協理偉民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304
行動電話:0933-720-572
電子郵件:william@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