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08 18:25
投資業務處

中小企業活力源源不絕 再添6家響應投資臺灣

點閱數2210
投資臺灣動能持續熱烈!今(8)日又有6家中小企業通過「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第16次聯審會議,清河國際、謹鳴工業、弘家金屬工業、友齊公司、精勤精機、億新精機將投資超過11億元拚升級。目前本方案已通過52家中小企業、總投資金額超過276億元,可帶來2,408個本國就業機會。

清河國際是健身器材業界中唯一堅持MIT的翹楚,每年豪擲營收淨額10%研發創新高附加價值產品,以累積20年機電整合核心技術獨步健身器材界,產品握有多項世界關鍵專利,其他同業難望其項背。行銷全球56國的自有品牌「Intenza」更屢獲國際大獎,包括首家臺廠獲獎的瑞士Fitness Tribune Magazine最佳設計獎、德國Plus X Award、德國紅點設計獎及台灣精品獎,大大提升MIT能見度。面對健身產業激烈競爭的市場,清河將投資超過2億元在台南柳營及中壢工業區新增商用健身器材與電子錶電子物件產線,精進智慧製造以提高技術品質含金量,壯大S-Team(台灣健身器材優質聯盟)的國際競爭力,將可創造93個本國就業機會。

在襪子之鄉彰化社頭深耕38年的謹鳴工業,持續專注品質與人才的提升來突破織襪界長期困局,開發一系列自有品牌,產品遠銷歐美、中東、東南亞及日本。為了因應美中貿易戰轉單契機及產業升級轉型,將投入8千萬元興建立智慧織襪產線,以迎接市場對高性能襪類的大量需求。

弘家金屬工業專精自行車零組件30年,以高強度輕量化材質的剎車系統零組件產品創造獨特競爭力。OEM/ODM並行加上自有品牌,廣獲國際知名品牌信賴打入零件供應鏈。為了未來戰略佈局及客戶需求,決定投資3億元在彰化鹿港擴建廠房導入自動化設備,積極發展高收益自有品牌,拓展新興市場,可為地方帶來93個本國就業機會。

友齊公司具備多年航太產品開發與航太品質系統維護經驗,成立初期即獲得國內數種航空器零件製造認證合格證書,在多年扎根下,正式取得國際航太品質系統AS9100(D)認證,主要客戶囊括長榮航太、漢翔、中山科學研究院、豐達等商用與軍用大廠/單位,是台灣航太產業聯盟「A-Team 4.0」要角,也是政府「國機國造」國防自主政策下的重要戰將。友齊目前積極布局海外市場,為了在高精密高技術的國際航太產業市場脫穎而出,決定投入近2億元在台南柳營工業區建立智慧化廠房,導入數位化管理及高精密五軸加工,籌建真空熱處理特殊製程能量,帶動我國航太產業飛向藍天。

以自有品牌「Bright」打造CNC工具機主軸關鍵零組件的精勤精機,產品精度與穩度首屈一指,獲得國內外機台設備與主軸製造大廠採用,在工具機零組件產業居領先地位。其中聯軸器在臺灣市占率超過60%,每年供應海峽兩岸工具機市場超過2萬支;也是國內CNC主軸夾爪規格最齊全最專業的廠商。由於客戶與需求日漸增加,將投資超過1億元在台中大肚建置首座自有生產基地,導入智慧自動化技術與設備,能更有效提升產能與維持高品質。

億新精機是精密機械及家電產品高效能馬達老字號,擁有馬達鐵芯與模具設備50年開發經驗,近年以電動車與工業用馬達鐵芯為主。國內市占率達25%,是GOGORO 2代/3代、中國特斯拉之稱的蔚來汽車(NIO)馬達鐵芯獨家供應商。隨著全球節能減碳趨勢高漲,在電動交通工具及工業自動化的龐大商機下,可望帶動新一波高效率電動馬達成長。因此億新將在台中廠區投資逾1億元導入智慧技術應用及自動化控制,建置獨一無二馬達智動化產線,整合高精度製程可大幅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為積極搶攻全球電動車馬達供應鏈鋪路。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代理):湯協理偉民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304
行動電話:0933-720-572
電子郵件:william@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