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11 15:49
水利署

水利署鏈結嘉義縣企業與社區 防災能量再升級

點閱數1420
曹副署長致詞
  經濟部水利署持續擴大推動企業參與水患自主防災社區,今(11)日於嘉義縣政府舉辦「社區防汛嘉企業,全民自主義起來-嘉義縣在地企業參與水患自主防災社區運作說明會」,水利署聯合嘉義縣政府,邀請在地企業合作所在地的水患自主防災社區,並籲請縣內地方創生回鄉創業的年輕人參與水患自主防災運作,共同致力提升防救災能量。
 
  說明會由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主持,嘉義縣長翁章梁也以在地大家長身分,邀請縣內的企業、社區踴躍參與。曹副署長表示,推動社區防災需要大量的資源,如透過在地企業參與水患自主防災社區運作,則可運用企業多面向的資源,強化社區防災應變能量;嘉義縣為農業及養殖漁業重鎮,若是農民或養殖戶能將休耕的農地或已不使用的魚塭轉作在地型臨時滯洪池使用,也是一種民間參與防災的新觀念,水利署目前積極推動的民間版滯洪池,在桃園、高雄等地區也都有很好的成果。
 
  水利署自104年起積極推動企業參與水利防災,已於臺北、桃園、臺中、雲林、臺南、高雄等地辦理數場說明會,致力於將企業資源導入水患自主防災社區中,目前全臺建置水患自主防災社區的20個縣市中,已有11個縣市建立企業、社區合作示範案例,共計有52個企業參與社區防災。企業多面向的資源提供,在歷次颱風豪雨期間,協助社區整備應變,也大大緩解水患對社區的衝擊與影響。
 
  今日會議有許多懷抱回饋地方的在地店家出席,如俊興五金店、莊家發食品企業有限公司、新鑫發食品有限公司、弘新汽車電機行、滿億商行、沅峻工程行、亞惠工程行、宏元工程行、明興機電有限公司、豔羽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永裕土木包工業、新核實業有限公司、慶發機械工程有限公司、鑫豐穩實業有限公司等等,充分展現地方熱心公益的能量。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11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水利防災中心 主任郭純伶
e-mail :a68001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123  行動電話:0988-31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