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11 17:13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中港加工區產業再升級-車王電子打造電動車智慧生產基地動土

點閱數1144
執鏟貴賓合影
車王電子集團為全面提升產能及因應美中貿易戰衝擊,於中港加工出口區投資新臺幣約25億元興建車王電子與華德動能公司廠房,新廠於今(11)日舉行動土典禮,由該集團董事長蔡裕慶主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委員張廖萬堅、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中港分處分處長梁又文等均到場致賀及應邀執鏟,新廠預計於110年7月正式營運,第一年將提供約300人之就業機會,未來將持續增加員工人數。
車王電子集團從生產汽車電子零組件起家,近年來專注於電力電子、駕駛輔助系統、智慧儲能系統及電動巴士研發。車王電子集團蔡董事長於典禮中表示,未來汽車電子、儲能系統與電動巴士等是公司主要三大成長動能,車王電子公司目前已陸續把高單價產線移回臺灣,響應綠能環保的智慧儲能系統,也將是未來車王電子產品主力之一;而華德動能公司則是看好政府10年內要達1萬輛電動巴士政策目標及海外市場,將持續積極投產電動巴士,於中港加工區新廠完成後,車王電子集團無論是產量或營業額,都將有亮眼之成長。
經濟部林次長致詞表示,車王電子集團為國內優質企業,產品、技術及創新研發能量已深受國際肯定,本次於中港園區擴大投資,除響應政府政策,更帶動國內綠能產業及電動巴士產業成長,經濟部為創造有利經濟成長及企業永續經營發展的環境,將持續推動臺灣產業創新、拓展經貿布局及能資源永續管理,以高效率、高品質的服務團務,提供廠商最即時、最有效、最適切的服務。

發言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趙建民 副處長
聯絡電話:(07)3611212轉801、0928306857
電子郵件信箱:min@epza.gov.tw

業務聯絡人:中港分處第一課陳詩宜
聯絡電話:(04)26581215分機614
電子郵件信箱:shyyi@epz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