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12 15:30
台灣中油公司

「中油Pay」上線啟用 加油支付新選擇

點閱數1674
2000px_DSC04400
    台灣中油公司與中國信託銀行合作推出「中油Pay」行動支付服務,今(12)日上線啟用,只要在手機下載「中油Pay」APP並綁定中國信託銀行發行的中油聯名卡,到全國613家自營加油站及近95家加盟加油站(持續增加中),即可直接使用行動支付;「中油Pay」具有同時整合中油會員卡及儲值卡等功能,消費者不僅不必攜帶卡片即可加油,還可查詢停車資訊、即時油價及自動儲值eTag通行費等,讓您充分享受一手掌握智慧交通生活、全國走透透的快感及便利。

    因應行動支付的時代潮流並響應政府推動行動支付政策,台灣中油去年起陸續開放加油站使用NFC行動支付服務,今再與中油聯名卡發行之中國信託銀行,攜手推出自有行動支付工具─「中油Pay」,提供加油顧客行動支付新選擇。

    「中油Pay」今天起開放民眾下載使用,台灣中油與中國信託銀行舉辦上市記者會,由台灣中油董事長歐嘉瑞、中信銀副董事長詹庭禎等人共同啟動APP,現場並透過影片教學、實體展示等介紹「中油Pay」的下載流程與使用方式,讓現場來賓體會「使用中油Pay,加油最速Pay」的便利性。


    台灣中油董事長歐嘉瑞表示,「中油Pay」是國內首創的交通加油支付服務軟體,代表加油站行動支付又跨出了一大步,除目前可上線的加油站之外,未來會陸續擴大服務範圍至自助加油及其他加盟站等。

    「中油Pay」可快速綁定中國信託銀行的中油聯名卡,並整合中油會員卡、儲值卡,同時累積中油VIP點數及中國信託銀行紅利點數,另外還可以查詢停車資訊、加油站位置、即時油價及自動儲值eTag通行費等,讓民眾可透過「中油Pay」享受最便利的行動服務。

    台灣中油表示,民眾如使用Android系統手機請於「Google Play商店」,iOS系統則可進入「App Store」搜尋「中油Pay」下載,另外各上線加油站的文宣上皆附有QR Code,可自今日起直接掃瞄下載。

    台灣中油為鼓勵民眾入站加油前「先行下載、即時體驗」,凡下載APP並註冊成為中油行動會員,即贈送中油VIP點數5,000 點,並加贈50元洗可麗洗衣精優惠折價券;使用中油聯名卡線上儲值行動捷利卡享8.8%回饋(含行動捷利卡5%及中信紅利點數最高3倍(0.8%),加油消費再享中油VIP點數筆筆3倍送(3%))。交易還可立即參加抽獎,贈品包含Lexus百萬名車、Apple watch及最高500元加油優惠券等獎項。相關資訊請上台灣中油全球資訊網(https://www.cpc.com.tw/)查詢,或透過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1912洽詢。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方振仁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2-87258112、0910-666-595
Email:008516@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