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13 16:05
中小企業處

「Greeting from Taiwan」菲律賓臺灣OTOP門店開幕活動暨臺灣美食伴手禮展,行銷優質臺灣OTOP產品,人氣滿點、業績長紅

點閱數1534
菲律賓臺灣OTOP門店於108年11月13日順利開幕.jpg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協助地方特色產業發展,積極推廣臺灣OTOP(One Town one Product一鄉一特產),並協助臺灣在地特色優質好物推向國際市場。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臺灣於2017年在菲律賓辦理臺灣形象展後,持續於菲律賓推動台灣OTOP商品展售活動,今(108)年度更促成菲律賓首家OTOP專門店進駐馬尼拉灣的阿亞拉購物中心(Ayala Malls Manila Bay),並於108年11月13日隆重開幕,對當地消費者帶來更臻完整的體驗與服務。

  為了本次菲律賓臺灣OTOP門店開幕,特別邀請近20家OTOP業者的特色產品,從11月13日到11月17日,同時在Ayala Malls Manila Bay 3F及Luky China Town Mall GF辦理展售活動,包含極具風味的臺灣茶「百二歲」、來自台中及南投的優質香菇「鹿窯菇事」、新北坪林茶鄉的茶點「滴滴香」、屏東東港煎餅「華珍食品」及團購熱銷乾拌麵「小夫妻」、臺灣經典在地小吃蜜麻花「明奇食品」等各類臺灣地方特色產品,樣樣皆是萬中選一的優質產品。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表示,臺灣長期推動OTOP計畫,藉以促進地方特色產業發展,更主動透過展售體驗、主題行銷等方式,形塑具臺灣生活文化特色的產業品牌,並為了能帶動產業進一步發展,積極延伸觸角,共同行銷海外市場。本次「菲律賓臺灣OTOP開幕暨臺灣美食伴手禮展」,為菲律賓民眾帶來多元的特色產品,非常歡迎菲律賓民眾到參觀選購,親自體驗優質臺灣特色產品。

  本次活動委託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執行,中衛發展中心長期協助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OTOP計畫,於2017年菲律賓臺灣形象展率先與菲律賓當地進口商SHO DA FOOD EXCHANG, Inc合作簽署推廣臺灣OTOP產品合作備忘錄,開啟臺灣OTOP產品上架菲律賓中高階客群通路的新紀元後,持續以主題參展及展售體驗的方式,希望能夠成功打響臺灣OTOP名號,讓菲律賓民眾體驗來自臺灣鄉鎮充滿原真的感動。

  我國在菲律賓合作業者SHO DA FOOD EXCHANG, Inc高克定總經理表示,在這幾年的展售活動中,菲律賓民眾十分鍾愛臺灣產品,尤其臺灣OTOP廠商常帶來令人驚豔的產品與體驗,使得我們對臺灣OTOP專門店的進駐具有深厚的信心,也希望本次能藉由「菲律賓臺灣OTOP開幕暨臺灣美食伴手禮展」,正面挹注SHO DA業績的同時,也能為臺灣地方特色產品開展更長遠的商機。

  臺灣OTOP著重歷史性、文化性與獨特性等特質的產業,運用在地文化特色,提升在地產業附加價值。臺灣OTOP產業國際化腳步不會停歇,未來將繼續協助OTOP產業推向國際市場,並與既有的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菲律賓與香港通路持續合作,分享優質的臺灣地方特色產品。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蘇文玲副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2203
電子郵件信箱:wenling@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經營輔導組  陳佩君科長
聯絡電話:02-2366-2217
電子郵件信箱:pgchen@moea.gov.tw